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季到了 能不能给宝宝吃冰淇淋?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5-17 09:17

 

夏季到了 能不能给宝宝吃冰淇淋?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夏天,孩子到底能不能吃冰淇淋?

奶奶说,不能吃,寒凉的东西吃下去拉肚子、感冒了怎么办?爸爸说,孩子哪有不吃冰淇淋的,国外的孩子喝水都是直接从冰箱里拿!咱们当妈的总是心好累,到底该听谁的?

1. 1岁以内绝对不能吃,3岁内尽量不吃,3岁以上适量吃。原因:

2. 1岁内的宝宝肠胃发育还不完善,坚决不能吃寒凉、高糖的食物。这点,相信宝妈们一定可以严格做到。

3. 1-3岁的宝宝肠道系统发育依然不够完善,吃太多冰激凌,可能会出现腹泻,或引起感冒,所以要尽量不吃或少吃。

4. 3岁以上的宝宝就和大人差不多了,可以适量吃。

夏季到了 能不能给宝宝吃冰淇淋?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当宝宝在气温达到30度以上的室外,炎热的环境会让宝宝感到不适,这时适当的给宝宝吃点冰激凌,可以帮助宝宝补充体力、防暑降温,还能安抚烦躁情绪。

另外,室外的高温会加速冰激凌融化的速度,相对也会削减冰激凌的寒凉,对肠胃的刺激也会小。但下面这几种冰淇淋千万别给宝宝吃!

1. 带巧克力涂层的(巧克力口味的)

外面裹的那一层巧克力,脂肪含量多,不含纤维素,会影响宝宝胃肠道的消化吸收功能,并使肠道气体增多而导致腹痛。

多吃巧克力还会增加宝宝蛀牙的风险。

2. 颜色特别鲜艳的

颜色越是五彩缤纷,里面的色素含量就越多。最经典的就是那个“绿舌头”,吃过的妈妈都懂。

3. 茶、咖啡口味的

这些口味,都可能含有使神经系统兴奋的物质,会使宝宝不易入睡和哭闹不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