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岁小孩肚子疼怎么回事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5-27 17:44

文章导读

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会有肚子疼的时候,尤其是三岁的孩子很小,所以对于卫生问题并不是太了解,稍不注意他们就喜欢用手抓东西吃,而且晚上睡觉还喜欢踢被子,所以许多三岁的小孩子会有肚子疼的现象,孩子肚子疼就会比较闹人,家长也比较心烦。有的时候肚子疼也会有很多的原因,想要找到原因就要仔细的观察。

三岁小孩肚子疼怎么回事

 

肚子痛是很多小孩子经常都会出现的症状,因此对孩子肚子疼怎么办这个问题家长在平时就应该多加关注。孩子肚子痛的原因有很多种,因此在了解孩子肚子痛怎么办这个问题时应该先寻找原因。

1.受凉腹痛 有很多小孩经常一到夏天就会出现肚子痛的情况,而且还是经常性的发作,但去医院检查的时候总也没问题。其实这方面的肚子痛并不一定是因为某些疾病所导致,如果孩子对炎热敏感,并且在夏天睡觉的时候喜欢裸体或者经常将肚子裸露在外,这些原因都有可能会引起肚子痛的情况。 夏天经常裸露睡觉的孩子,由于其肚脐周围腹壁较薄,腹直肌正处于分裂状态,而不盖被子睡觉会使肠胃的平滑肌受到寒冷的刺激,从而发生强烈收缩引起痉挛性腹痛。而且腹部受凉还会使肠蠕动加快,增加大便次数但无黏液及脓血,大便化验也正常。 因此对于孩子肚子痛怎么办的问题,专家指出首先要防止孩子腹部着凉,在孩子睡觉的时候一定要将其腹部包裹好,即使是在炎热的夏天。如果是婴儿的话更加要做好腹部保暖措施,抱小婴儿到户外活动或晒太阳时也要注意保护好腹部。

三岁小孩肚子疼怎么回事

 

2.胃肠生长痛 还有一部分孩子的腹痛情况比较特别,经常是在晚上睡觉前或者是睡觉后才会出现肚子痛的情况,疼痛感比较轻微,但如果问其究竟哪疼时又不能准确指出,在疼痛一段时间后就会慢慢好转直到消失。对于这一情况专家指出,其实这是胃肠生长痛,属于生理性疼痛。 孩子在生长发育的过程中,除了骨骼方面在“昼夜兼程”地长粗增长之外,内脏的胃肠等器官也在“马不停蹄”地生长。而且由于肠胃的血管丰富,组成它的平滑肌需要很多血液来供应,而身高增长比较快的鲍勃啊由于胃肠的血液不能及时的供应,因而导致肠壁神经兴奋与抑制作用失调,从而导致胃肠平滑肌容易出现痉挛性收缩的现象并且导致腹痛。 这种肚子痛的情况在孩子的生长过程中属于正常的现象,因此家长不用过于担心,在孩子腹痛时家长可以为宝宝轻柔地按摩肚子,或用热水袋热敷腹部,腹痛一般就会消失。

三岁小孩肚子疼怎么回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