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坐月子能吃山药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5-27 18:19

文章导读

当孕妇生完小宝宝之后,身体会极度的虚弱,所以就会有做月子的,在做月子的时候女性不但要恢复身体还要给小宝宝进行母乳喂养,对于产妇来说也是需要消耗很多体力的,因此在做月子期间,产妇要补充很多的营养,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对身体恢复也有很多的好吃,那么在做月子期间能吃山药吗?

坐月子能吃山药吗

 

坐月子能吃山药吗

无论是在月子里还是哺乳期,产后妈妈都是可以吃山药的。山药的营养价值很高,月子里可以炒菜或煲汤,有利于产妇身体快速恢复。月子里的饮食还是以清淡、易吸收为主,多吃蔬菜有利于身体排毒。

坐月子能吃山药吗

 

坐月子吃山药的好处

1、保护脾胃,助消化。如果妈妈在月子里脾胃功能虚弱,食欲不振身体疲倦的话,山药可以有效缓解这种症状,因为山药中的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可以保护脾胃,治疗食欲下降和身体困乏等病症。

2、降低血糖。如果有糖尿病的妈妈,可以多吃山药。山药中的黏液蛋白可以有效降低血糖。

3、滋阴补肾。新妈妈适量食用,可以治疗肾亏和妇女白带过多等病症,还能有效缓解便秘。

4、山药含有的皂甙、黏液质、黏液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可以有效治疗咳嗽和预防心血管疾病。

坐月子能吃山药吗

 

坐月子吃山药的注意事项

1、如果对山药过敏的妈妈,食用后会出现皮肤红肿、腹泻、消化不良等过敏反应,所以要注意不吃或少吃山药。

2、山药不能和猪肝、南瓜、黄瓜、笋瓜、海鲜同食,一起食用会造成营养流失,严重会导致腹痛、呕吐。

3、新妈妈建议一定要购买新鲜的山药,切完后用盐水泡着比较好。如果发现山药发芽,就不能吃以免中毒。

4、山药的烹饪方式要根据妈妈们的口味来做,尽量不要油炸,以免引起上火。注意:生吃山药也是不可以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