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子牛尾汤的做法大全是什么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5-29 16:40

文章导读

在坐月子期间,产妇不但要调理好自己的身体,还要注意奶水的分泌,所以滋补的汤水是少不了的。常见的就有鸡汤、猪蹄汤或是甲鱼汤等,产妇可以说是换着方的吃。而牛尾其实也是月子期间经常会吃到的一种食材,它可以帮助产妇补锌,提高免疫力。那么,月子牛尾汤该怎么做呢?

月子牛尾汤的做法大全是什么

 

产妇牛尾汤的做法

新妈妈身体还是比较虚脱的哦,不可以吃一些难消化的食物,炖牛尾汤喝的话也是最好喝点汤就ok了,牛尾不要吃太多。产妇牛尾汤其实做起来也不难,一般的食物新妈妈都是可以吃的,例如番茄、胡萝卜以及西兰花等,土豆最好暂时不要吃哦,淀粉含量较多,吃了比较难消化。

产妇牛尾汤,可以是什么都不加,直接炖牛尾炖1-2个小时,不过这样会比较油腻,加入一些番茄、胡萝卜都是可以的。

月子牛尾汤的做法大全是什么

 

【清炖牛尾汤】

食材:牛尾、姜、葱、盐。

步骤:

1、首先将牛尾洗净哦,泡在清水里泡出血水。

2、锅中烧开水,倒入牛尾焯几分钟后捞起,主要是去掉一些油腻和膻味哦。

3、砂锅里倒入适量清水,放入牛尾、姜片炖煮,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炖1.5个小时。

4、最后加入盐调味,撒上葱花就可以开吃了哦。

月子牛尾汤的做法大全是什么

 

【山药牛尾汤】

食材:牛尾一根,山药200g,枸杞小许,姜一块,葱两条。

步骤:

1、牛尾洗干净哦,泡清水半个小时,期间记得要换水哦。

2、山药去皮洗净,泡在清水里。

3、将牛尾放入沸水锅里焯几分钟后捞起。

4、准备砂锅,倒入适量清水,放入牛尾、枸杞、山药和姜片,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炖1.5个小时。

5、最后加入盐调味,撒上葱花就ok了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