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坐月子能吃白萝卜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5-29 16:40

文章导读

萝卜是我们很熟悉的一种蔬菜,尤其是在冬季,素来都有冬吃萝卜夏吃姜的说法,也表明了萝卜对人体健康有很大的益处。但是,坐月子能吃白萝卜吗?其实,白萝卜虽然营养价值丰富,但是性质比较寒凉,产妇吃了对于下奶是有影响的,所以尽量不要吃,饮食要以温和为主。

坐月子能吃白萝卜吗?

 

产妇能吃白萝卜吗

产妇应慎食白萝卜。白萝卜具有清热生津、凉血止血、消食化滞、开胃健脾、顺气化痰的功效。但白萝卜性凉,产妇产后体虚不宜多食。产妇吃白萝卜影响下奶,尤其是没有满月的产妇尽量不要食用白萝卜。产妇的饮食要以温和为主,寒凉之物如上述的白萝卜及其它寒凉之物如螃蟹等是不宜进食的,要注意避免为好。

坐月子能吃白萝卜吗?

 

萝卜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锌,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萝卜中的芥子油能促进胃肠蠕动,增加食欲,帮助消化。萝卜中的糖化酶能分解食物中的淀粉等物质,使之得到充分的吸收。产妇可以少量食用,如果是剖腹产的话,吃白萝卜还可以通气。产妇如果要吃白萝卜的话,一定要吃煮熟,生吃白萝卜容易受凉拉肚子。

坐月子怎么吃好

坐月子可以吃点温补或平补的东西,热补就不要了,因为热补容易导致便秘、口干舌躁等问题。可以多吃鱼、猪蹄、鸡汤,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吃燕窝,燕窝性平,对坐月子来说还是蛮适合的。

产后第一周:开胃为主,拒油腻。

不论是哪种分娩方式,新手妈妈在刚刚升级的最初几日里会感觉身体虚弱、胃口比较差。如果这时强行填下重油重腻的“补食”只会让胃口更加减退。在产后的第一周里,可以吃些清淡的荤食,如肉片、肉末。瘦牛肉、鸡肉、鱼等,配上时鲜蔬菜一起炒,口味清爽营养均衡。橙子、柚子、猕猴桃等水果也有开胃的作用.

坐月子能吃白萝卜吗?

 

产后第二周:补血补维生素。

进入月子的第二周,妈妈的伤口基本上愈合了,可以开始尽量多食补血食物,调理气血,多吃苹果、梨、香蕉减轻便秘又富含铁质,动物内脏更富含多种维生素。

分娩半月后:催奶

妈妈的产奶节律开始日益与宝宝的需求合拍,反而觉得奶不涨了,这时可以开始吃催奶食物了。催奶不应该只考虑量,质也非常重要,汤里的营养仅仅是汤料的20%左右,所以科学的观点是汤汁要吃,料更不能舍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