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吓人!宝宝牙龈上长了一块白疙瘩似的东西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5-29 16:40

文章导读

有些宝妈会发现宝宝牙龈上长了块白色的小疙瘩,一般年长一点的家长可能不明白是什么就用东西把它给剔除掉,其实这种东西不能乱踢掉,以免引起牙龈感染,出现败血症,这种牙龈上的白色疙瘩多是由于长期营养不良引起的,作为家长,要时刻注意宝宝的身体健康,注意营养的摄入,以免影响宝宝的身体成长。

吓人!宝宝牙龈上长了一块白疙瘩似的东西

 

 

马牙是在孩子出生后的4-6周内出现的黄白色小点,很像是牙齿,因此被称为“马牙”。宝宝牙床上的白疙瘩,是由脱落的上皮细胞堆积而成,“马牙”不是病,'马牙'不影响婴儿吃奶和乳牙的发育,它在出生后的数月内会逐渐脱落,有的婴儿因营养不良,'马牙'不能及时脱落,这也没多大妨碍,不需要医治。而鹅口疮是由白色念珠菌感染导致,在口疮内部会形成白色的黏膜,和马牙很像,所以很多人分不清马牙和鹅口疮。下面小编就教爸爸妈妈却别它们的方法:

吓人!宝宝牙龈上长了一块白疙瘩似的东西

 

 

病因:

 

马牙是一种乳牙发育过程中出现的症状,但并不是每个孩子都会遇到的情况,出现这种症状是由于孩子营养不良导致或者孩子口腔不卫生导致。

 

而鹅口疮是由于念珠菌感染的缘故,因为孩子在出生的时候抵抗力比较差,如果妈妈感染霉菌,从而受到影响被感染,或者是平时喝奶的奶瓶不卫生。所以妈妈在平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和宝宝的卫生问题,小心防护。

吓人!宝宝牙龈上长了一块白疙瘩似的东西

 

 

区别:

 

虽然鹅口疮和马牙都表现为口腔粘膜有白色的斑,但是两者最大的不同就是马牙可以自动脱落,可能孩子在吃奶的过程中,马牙就会自动脱落。而鹅口疮却不会脱离,如果严重的话鹅口疮可能会造成大面积感染,越来越严重甚至会侵害孩子的肺部。

 

温馨提示:马牙或者鹅口疮的出现都会导致孩子口腔不适,影响宝宝食欲,所以爸爸妈妈在平时要做好宝宝的清洁工作,并且管理好个人卫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