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职场职位技能转换日趋偏难

母婴 北京商报网 2018-05-16 11:18

 

智联招聘于日前发布《2018春季人才流动报告》,根据平台大数据,结合在线职位的招聘需求及求职者投递简历情况,报告显示,跨职位流动的跳槽情况较少;职位技能转换日趋偏难。

从春季需求量最大的十大职位人才供给结构来看,来自本职位及技能相近职位的人才占比更高,工作内容、经验、技能有交集的岗位互相流动的比例更高。与跨行业不同,跨职位所需要的专业知识、技能以及经验相对的排他性更强,职位竞争壁垒更高,转换更难。由此可见,职业规划更需要关注的是如何选对职位,行业只是大方向。虽然老话说“隔行如隔山”,但是在信息无差别分享的互联网时代,技术横跨多个领域,不停打破行业间的壁垒,跨界行为比比皆是。反而在职位上沉淀的资历和技能才是个人竞争力的核心,因此职位选择面对的“机会成本”更高。此外,职位学历要求和求职者的匹配同时表现出“自信进取”和“高知低配”两种特征。

北京商报记者程铭劼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