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教育培训机构押注“新教培”

母婴 北京商报网 2018-05-16 11:17

 

教育培训机构押注“新教培”

2018年初从在线教育平台“跟谁学”分拆出来独立运营的品牌“天校”,已经开始逐步跑通以教育培训机构为主要用户群的B端市场。为了帮助培训机构在日常运营中与时俱进地提升运营效果和利润率,天校围绕着“学员全生命周期”打磨产品。而这种利用互联网系统帮助线下教培机构提升运营效率的商业模式,也正在带领教培行业进入3.0时代。

技术升级造就行业新需求

通过产品技术人员长达两年半的深耕细作和开发,从跟谁学独立出来专注服务机构用户的天校,已经开始产生可观的收入。据天校总裁邓弘介绍,天校的机构用户可以通过该平台进行学员运营,而对于付费用户来说,学员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可以帮助其进行宝贵的数据沉淀。

对于传统培训机构来说,ERP和CRM是各机构传统使用的管理系统。但邓弘认为,传统系统大都只是将纸质的东西电子化的过程,在移动互联网的今天,并不能提升机构的运营效率。

在过去,传统机构管理无法沉淀客户数据,但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迭代升级,新打磨的互联网系统工具开始产生效果。据邓弘介绍,天校将机构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变成机构服务学员的入口,学员和机构的移动场景连接,更直接更便捷更高频。目前在天校的免费注册用户已经达到6万家,而付费用户达到了数千家。

外包系统无法直击机构痛点

天校的toB业务是以300万-3亿元年收入的中型教培机构为主力目标用户,邓弘的观点是如果这些中型机构自己开发运营管理系统,不仅耗费巨额资金,还会投入不少人力,且往往效果不佳。“我几乎很少看到哪个机构自己开发的系统产生了很好的运营提升效果。”邓弘强调。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业内成规模效应的中大型培训机构,通常会采用外包的方式来开发ERP/CRM等管理系统,但这类系统对于提升运营效率帮助不大。因为他们采用专职录入者来管理数据,数据不能提升机构人员产能,系统也不能持续更新;而在天校系统中,机构的客户(学员、家长)和员工(老师、运营人员)是共同参与创造数据的,从而产生实时更新的课消和学员成长数据。而这些数据又直接影响着教培机构的收入和员工的薪资。

根据邓弘提供的2018年一季度的数据显示,在天校一季度产生的新签客户中,有42%来自于口碑转介绍。由此可以推断,正在有越来越多的培训机构因为系统而产生了老师、运营人员薪资和机构利润率同时提升的现象。

“新教培”时代来临

只要学生和家长从接触到这家机构那一刻起,机构所提供的服务就开始产生了,那么不论线上线下、不分课前课后,只要学员、家长接触到的跟机构相关的所有内容,都是机构课程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都应该是机构精细化运营的一个环节。这就是教育培训行业的3.0。新教培的重要特征,就是“以学员为中心”。

邓弘认为,学员全生命周期是指从一个学员对机构进行了解开始,知道学员与机构的课程培训关系完全终止,且与之相关的事情完全发生完毕的这段时间。教育培训机构的学员全生命周期有8个节点。依次是需求、咨询、试听、报名、上课、课消、认可、传播。其中传播和需求首尾相连,促使新的学员生命周期再次开始。而这个学员全生命周期,就是“以学员为中心”的中轴线。

与新零售一样都是通过互联网技术提升行业运营效率,以天校为代表的“新教培”模式正在给整个行业带来新的机会。邓弘说:“希望通过天校系统让更多优秀的人才回到教育行业中来。因为教育行业是人力密集型产业,如果因为个人收入无法得到提升而离开,对于整个行业都是损失。”

而对于机构来说,即使你是跨界新入者,也可以依靠像天校这样的系统运营工具,实现弯道超车,快速飞跃。

北京商报记者程铭劼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