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寨奶”:这些不是奶 只是乳饮料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5-16 11:15

 

“山寨奶”:这些不是奶 只是乳饮料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乳饮料与纯奶营养成分差别很大,家长要留心不要让孩子长期饮用。下面让我们来揭穿一些“奶制品”的真面目。

1. 儿童牛奶

现在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儿童牛奶,广告铺天盖地。此类产品通常会进一步细化,主打补钙、补锌、补铁、益智等,听起来很适合孩子,喝起来也比纯牛奶更美味。实际上,美味的口感不过是往牛奶里面加的一些糖和香精等添加剂。不建议喝太多,或长期饮用,以免对孩子的身体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

2. 调味奶

常见的像核桃奶、红枣奶、早餐奶等都属于调味奶。这些调味奶中只含有少量核桃、红枣、燕麦等成分,更多的是香精等添加剂的“功劳”。想要给宝宝补充更多营养,喝牛奶的同时不妨让孩子吃一些核桃仁、红枣等,效果更好。而不是让宝宝过早喝调味奶。

3. 豆奶

豆奶脂肪含量较低,不适合作为孩子的唯一奶源,以免影响生长发育。对于身体肥胖或是对乳糖、牛奶蛋白过敏的孩子来说,适量饮用是不错的选择。这里应当注意的是,一岁以下的孩子消化系统发育还不完善,不太适合饮用豆奶。

4. 奶片

虽然奶片以全脂奶粉为主要原料,但其营养价值并不能与之相提并论。因为其不仅含有奶粉,在加工时还添加了食用香精、白砂糖等各种食品添加剂,会损失一部分营养。适当食用没有问题,但是不要想着让孩子通过奶片获得多少营养。同时还要注意,由于奶片中糖分较多,家长要提醒孩子在吃完奶片后及时刷牙或漱口。

“山寨奶”:这些不是奶 只是乳饮料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乳饮料不能替代乳制品

市场上,各式各样的含乳饮料和乳酸饮料,往往让人难以分辨,很多家长甚至误以为,含乳饮料和乳酸饮料就是酸奶。事实上,含乳饮料和乳酸饮料在加工工艺、配料成分、营养价值等方面,远远比不上酸奶和鲜奶。专家指出,含乳饮料和乳酸饮料不能替代乳制品成为孩子获取营养的重要途径。

乳酸饮料分为发酵型和调配型两种,其中,乳酸菌饮料是牛奶经过乳酸菌发酵后制成的,含有一定的乳成分,乳酸饮料则属于调配型产品,是用牛奶、水、白糖、柠檬酸或乳酸配制而成的,只是一种调配型软饮料,不属于乳制品的范畴。因不含乳酸菌,其营养价值较低。含乳饮料一般以鲜乳或者乳制品(奶粉复原乳)为原料,通过适度的调味、调酸和调质加工调配而成,其含乳量一般不会超过40%,蛋白质含量通常也是只有0.7%至1.3%。

酸奶是以新鲜的牛奶为原料,经过巴氏杀菌后再向牛奶中添加有益菌(发酵剂),经发酵后,再冷却灌装的一种牛奶制品,

它除保留鲜牛奶的全部营养成分外,在发酵过程中乳酸菌还可产生人体营养所必须的多种维生素,可有效地提高钙、磷在人体中的利用率,使钙磷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专家建议,家长如果为孩子们选择牛奶,就要选择每天配送的巴氏鲜奶和鲜活酸奶,只有这样,才能为孩子们的学习成长提供充分的营养补充。一盒鲜奶,才能真正强壮一个孩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