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换牙期长出“双排牙”,嘴里的“钉子户”要不要去拔掉

母婴 家有宝宝网 2018-05-15 13:01

换牙,是每个孩子成长的必经之路,大约从6岁到12岁这短短的6年间,孩子嘴里的20颗乳牙会脱落,为将陪伴我们一生的28颗恒牙让位。而“脱落20颗乳牙”这么大的工程,并非全能由我们的身体自行完成,有的时候,我们也需要借助外力,也就是拔牙。

 

换牙期长出“双排牙”,嘴里的“钉子户”要不要去拔掉


小时候,害怕拔牙疼痛的孩子

常会听到父母这样说:再不拔掉,新的牙齿就从旁边挤出来了。

真的会这样吗?!

会!

双排牙正是乳牙滞留最常见的表现。

所谓双排牙,就是恒牙已经萌出,乳牙尚未脱落,并排存在于口腔中。

如果乳牙滞留、迟落很严重,将会对孩子的牙齿排列、口腔卫生、咬合与面部发育造成影响,加大患蛀牙的几率。

是什么原因导致乳牙滞留、形成“双排牙”


目前,10个孩子中就会有1个长出双排牙,双排牙概率如此之高,与以下这两大主要原因关系密切:

换牙期长出“双排牙”,嘴里的“钉子户”要不要去拔掉


1、饮食过于精细

当前儿童普遍存在这一情况,由于饮食过于精细、咀嚼不足,他们的乳牙往往得不到应有的锻炼和刺激;

2、乳牙龋坏

如果乳牙出现龋坏,情况严重时也会造成乳牙根吸收障碍,导致乳牙不能及时脱落。

除此之外,导致乳牙滞留的原因还有很多,如:恒牙先天缺失,恒牙萌出位置异常,严重的乳牙根尖周病变等。

乳牙滞留一定要拔么?


如果发现孩子长双排牙,并且乳牙坚固,久摇不动,就应及时带孩子找口腔医生进行专业拔除。

对于普通的双排牙现象,医生一般会将滞留乳牙拔除,减少新生恒牙的阻力,使其慢慢复位。即便没有完全复位,也可以在适当的时机用正畸的方法将牙齿排列整齐。

换牙期长出“双排牙”,嘴里的“钉子户”要不要去拔掉


如果乳牙已松动,爸爸妈妈可以让宝宝把小手洗干净,用手轻轻摇动乳牙,等待它自然脱落。而对于经过医生判断确诊为恒牙先天缺失者,在儿童时期可酌情不予处理。

保护牙齿从宝宝做起,从宝宝乳磨牙萌出后,就应该去牙科医院做定时检查了。及时发现问题,才能更好地保护宝宝的口腔健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