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要盲目!先搞懂这些再补营养

母婴 pcbaby 2018-05-15 09:00

妈妈们都知道母乳营养的好处,不但能提高宝宝抵抗力,让宝宝不易生病,就连宝宝智商也能提高!这是因为母乳中富含对宝宝智力、视力发育都有积极影响的DHA营养成分。

DHA是一种不饱和脂肪酸,尤其对胎儿和婴幼儿的脑和视网膜发育有重要的作用。DHA可以促进宝宝大脑组织发育,帮助提高对事物的认知能力和协调宝宝的语言能力,也能维持宝宝视觉神经的健康发育。有科学数据显示,母乳中DHA含量越高,对宝宝的大脑和智力发育越有益,而且这种影响是终生的。

大多数情况下,母乳当中的DHA含量,是足以满足宝宝的需求。纯母乳喂养的宝宝一般不必单独补充DHA。那么对于断奶后的宝宝应该怎么补充DHA呢?

1、从日常食物中获取

对于已经进入辅食阶段的宝宝,建议尽量通过日常膳食来保证DHA的摄入。富含DHA的食物包括鱼、虾类,无论海水还是淡水鱼虾,都是不错的选择。此外,蛋黄中的DHA含量也不少,还有花生、芝麻,亚麻油、芥花油这些都是提供转化DHA的原料。

值得注意的是,在尝试这些食物的过程中,应遵循由少到多的过程,要特别留意宝宝是否会有过敏反应。在辅食的制作过程中应尽量以易咀嚼、好消化为主,宝宝肠胃娇弱,尤其是动物蛋白一次不可食用太多,否则容易加重宝宝的肠胃负担。

2、营养补剂也能轻松补

但有些偏食宝宝就令妈妈很头疼,饮食过于单一,比如动物蛋白摄入过少,或对鱼虾过敏的宝宝,都容易导致DHA摄入不足,可以考虑加入DHA营养补剂作为补充。

3、选购含有DHA成分的母婴产品

一些脱了母乳还在食用配方奶的宝宝,妈妈在选购配方奶时选购含有DHA的配方奶无疑是不错的选择,一来保证营养摄入,二来也更易宝宝吸收。

而对月月龄相对较小的宝宝,妈妈们引入辅食,也可以选择含有DHA的米粉,甚至在日常宝宝的食物烹饪中也可以用富含DHA的核桃油等进行烹饪。

这里要提醒一下各位宝妈们哦,DHA是宝宝大脑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但妈妈们不可盲目追求高含量,不可以盲目跟风哦。营养的补充要适度,需根据宝宝的喂养方式以及身体状况来判断。一般来说,母乳喂养或者喝含DHA配方粉的宝宝,无需额外补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