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炎炎夏日 孕妈咪如何安然度夏

母婴 pcbaby 2018-05-26 09:36

进入炎夏,孕妈咪被迫进入考验模式。天气热食欲不佳对孕妈咪来说是一大考验,蚊子多对孕妈咪而言同样是一大考验,此外,处于敏感时期,孕妈咪还得提防各类疾病,做好孕期保健。在这个炎热的夏季里,孕妈咪在饮食、起居、保健方面需要注意什么呢?孕妈咪要怎么做,才能安然度夏?

饮食方面:水果不能代替正餐

高温天气,难免让人食欲下降,情绪也变得不稳定,再加上妊娠反应的推波助澜,不少孕妈咪面对每日的三餐,都没了食欲。但为了给肚子里的宝宝提供足够的营养,有些孕妈咪选择用水果代替正餐。其实,这样的行为并不明智。

虽然,对于一般的孕妇而言,没有一种水果是绝对禁忌的。但大量食用,或用水果来代替正餐就不可取了。水果大多含糖量较高,而其脂肪、蛋白质含量却相对不足,孕妈咪若过多摄入水果,不仅容易造成妊娠糖尿病,而且会影响宝宝生长发育所必需的蛋白质等营养的摄入。而一些热性的水果如荔枝、桂圆等,若大量摄入,则会导致孕妈咪便秘、口舌生疮等,尤其是有先兆流产的孕妈咪更应谨慎,因为热性水果容易引起胎动不安。

医生建议,孕妈咪们在夏季饮食要清淡,少吃多餐。每天保证优质蛋白,如蛋、鱼、鸡等的摄入,荤素搭配要合理。另外,孕妇易便秘,平时应该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瓜果以及新鲜豆制品。起居方面:防蚊,安全最重要

进入炎夏之后,你是否发现蚊子非常喜欢叮咬你呢?没错,孕妇就是蚊子喜欢的人群之一。孕妈咪在怀孕期间,新陈代谢加快,更爱出汗,因此更招蚊子。不能点蚊香,不能用刺激的灭蚊水,孕妈咪要怎么防蚊才更安全呢?

面对这惹人烦讨人厌的蚊子,孕妈咪可以通过在起居方面的调整来达到防蚊效果。比如,每天淋浴1-2次,每次时间控制在15分钟左右即可。水温以皮肤不感到凉为宜。洗浴后立即擦干皮肤避免着凉,尽量选择孕妇专用沐浴露。

夏天孕妇避免蚊虫叮咬最安全的方法,首选蚊帐或密闭纱窗,也可使用孕妇专用的电蚊香片或蚊香液驱蚊,但一定要保持室内外空气流通。如在露天环境,可适量喷洒孕妇专用的驱蚊水。如果不慎被蚊子叮咬,可用凉水湿敷在叮咬处止痒消肿。保健方面:提防各类疾病

孕期是孕妈咪的敏感期,身体的抵抗力下降,比一般人更容易出现缺铁性贫血、缺钙、便秘及泌尿系统炎症等疾病,尤其是在夏季,更容易出现热伤风的症状。造成这一病症的原因,多是因为孕妈咪贪凉。因此,孕妈咪应尽量减少使用空调,保持室内外空气流通,在室内外温差大的时候,尤其要注意。

此外,孕妈咪在夏季还需预防真菌性阴道炎。如果出现外阴及阴道瘙痒、灼痛时,建议穿着棉质内裤,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必要时可使用阴道栓剂,但需提前咨询医生,不可擅自使用。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无论夏季给孕妈咪带来多少难题,都不用担心,咱们都有对策一一应对。而,这炎热的季节,伴随蝉鸣的噪音,让人更加烦躁,对孕妈咪而言,更重要的是要保持愉悦的心情,笑对生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