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减肥顾虑多 该从何处着手

母婴 pcbaby 2018-05-26 09:36

针不扎在你身上,你永远不会痛。肥肉不长在你身上,你永远也不会烦恼。女人怀孕生子之后,身材大多都会走样,肚子上一圈圈的肥肉,让产后妈妈烦恼不已。好不容易出了月子,正想着可以开始减肥了,却遭到各种反对。

婆婆说:“减什么减,别饿着我孙了。等过段时间,戒奶了自然会瘦,哪用这么折腾。”

老公说:“老婆,你之前太瘦了,现在这样挺好的,不用减了。”

亲爸亲妈说:“女儿呀,身体要紧,生孩子消耗太大,得好好补补,不然以后身体差就麻烦了,现在还不是减肥的时候。”

唉!肥肉长在我身上,烦恼的是我呀!家人都不赞成减肥,如何是好?哺乳期要不要减肥,产后妈妈顾虑多!

关于哺乳期减肥,家人的各种异议,似乎都很有道理,哺乳期减肥虽是产后妈妈们的心愿,但也有重重顾虑,妈妈们该如何选择?

产后妈妈要减肥的原因:

·减肥不趁早,越拖越难减;

·产后6个月内是减肥黄金期;

·产假快要结束了,难道就这么“丑”着回去上班吗?

产后妈妈的减肥顾虑:

·剖腹产的妈妈身体恢复慢,不宜过早开展减肥运动;

·产后热量补充不足,身体还未恢复,容易造成体虚;

·宝宝的健康是第一位,妈妈们要保证乳汁的产量和营养。从这两方面着手,哺乳期减肥也可以很靠谱!

那么,哺乳期减肥,究竟是否可行呢?这么说吧,如果你追求的是一个月狂甩二三十斤,瘦成一道闪电,那对于产后妈妈来说,自然是不可取的。产后妈妈要逐步控制体重,让体形变得健美,产后减肥才更靠谱。哺乳期减肥,不妨从以下两大方面着手:

运动方面:

·开始运动的时间。顺产妈妈一般在产后4-6周就可以开始做产后瘦身操了,而剖腹产妈妈一般在6-8周后,经医生诊断伤口复原了,才可开展产后减肥运动。

·不要选择太剧烈的运动,让人心情平静的修身运动更佳。太过剧烈的运动和激动的心情会影响乳汁的分泌。妈妈们可以选择普拉提、瑜伽、简单瘦身操等运动,既能塑造体形,也能使心情平静。

·有氧运动,需循序渐进。如果想通过有氧运动燃烧脂肪,则必须是产前有慢跑习惯的妈咪,如果产前没有慢跑习惯,可以先尝试快走,再慢跑。

·多走动,不要总是坐着或站着。坐太多或站太多,会造成下肢臃肿。如果路程不远,尽可能少搭公交,多走路;上下楼时走楼梯也能减肥;上班时,则要时不时地离开座位,走动一会,放松身体。

饮食方面:

·月子期不能大补特补,逐步调整饮食架构。膳食搭配要合理,妈妈们可以逐渐减少高脂肪、高蛋白食物的摄入量,同时要适当添加粗粮,增加蔬菜的比例。产后要讲究营养均衡,以免出现营养过剩,为今后的减肥增加难度。

·减少食用“无用”的食品。减少摄入高热量低营养的食物,像蛋糕、薯片、雪糕,妈妈们要管住自己的嘴,尽量少吃。

·正确吃蔬菜水果。不吃或少吃苦瓜、韭菜、山楂、马齿苋、大麦茶等回奶食物,以免造成产奶更艰难,而其它蔬菜则可多吃,因为蔬菜热量非常低。高糖分的水果,比如大枣、香蕉、葡萄干等,一次也不宜吃过多。

“丑”只是暂时的,那是母爱的表现,那是升级做妈妈的最好证明。产后想恢复好身材,可以从运动和饮食方面着手,记住,产后妈妈减肥需循序渐进,切莫操之过急,以免损伤身体,得不偿失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