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初期胃难受但不吐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5-31 18:52

文章导读

女性怀孕后会有许多妊娠反应,这些症状虽说不是病但真的让人无比难受,有的甚至会困扰着孕妇的整个孕期。怀孕初期胃部难受,许多人都有恶心、呕吐的症状出现,但也有一部分人只是感觉胃部不舒服却吐不出来的感觉,其实这多数都是正常的生理反应。孕期大家可以少食多餐,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这样可以减少胃部的不适。

怀孕初期胃难受但不吐

 

孕初期胃难受但不吐正常吗

早孕症状因人而异,常见的早孕症状有:

1、月经停止。对于月经正常的女性朋友来说,月经停止极有可能是怀孕的征兆,尤其是在性行为后超过正常经期两周没来,那就可能是怀孕了,就要及时进行早孕自测或到医院进行检查。

2、恶心和呕吐。几乎每个准妈妈怀孕初期都会出现孕吐的症状,主要表现为恶心和呕吐。不少孕妇反应,在清晨的时候孕吐情况十分严重,看到很多食物都没胃口,食欲不振。

怀孕初期胃难受但不吐

 

3、乳房胀痛。怀孕初期,孕妇会出现一系列的生理变化,而乳房胀痛和瘙痒是典型的早孕生理反应,此外,不少准妈妈还可以观察到乳晕的颜色会加深、乳头明显突出和乳房皮下的静脉显示明显等现象。

4、尿频。尿频是早孕反应一大典型症状,这是由于怀孕时会导致孕妇膀胱容量变小,出现尿频现象。怀孕时,很多孕妇都发觉自己“光顾”厕所的次数明显多了。

5、疲倦。怀孕初期很多孕妇由于出现很多生理变化而感到不适,身心紧张,所以容易感觉疲倦。如果孕吐比较严重的准妈妈消耗的精力会更多。

怀孕初期胃难受但不吐

 

怎么减轻早孕反应

如果体内激素水平失调较为严重,孕吐的现象会明显剧烈,这时可以从饮食上进行调理,饮用姜汤,可以缓解孕吐的症状。

很多孕妇在清晨时早孕反应尤为明显,很容易感到恶心或呕吐,这时最好在起床前先补充一些干粮。

心理可以影响生理,各位准妈妈对怀孕要有心理准备,保持良好的心态和情绪,这样也可以减轻早孕反应。

孕妇在怀孕初期,体内会产生一系列的生理变化,在这些变化的作用下,就会产生早孕反应。所以早孕并非疾病,而是胎儿发育生长和孕妇身体适应新环境的一个自然信号,各位准妈妈可以放心,通常情况下,早孕反应在怀孕3个月后逐渐消失。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