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初期肚子胀爱放屁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5-31 18:52

文章导读

引起怀孕初期肚子胀爱放屁的这种情况多和孕妇的饮食有关,孕期准妈妈的消化功能都有所减弱,所以应多吃一些粗粮及一些水果和蔬菜,适合的运动也可加快肠道的蠕动,缓解孕期肚子胀爱放屁的情况。一些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如卷心菜、萝卜、红薯等都应少吃。

怀孕初期肚子胀爱放屁

 

怀孕初期会肚子胀放屁正常吗

怀孕后由于激素水平的改变,会引起胃肠蠕动减慢,造成肠胀气,便秘等。应增加饮食中的纤维含量,主食不要太精细,适当吃些粗粮和蔬菜。不要过久的卧床,适当活动。不要过于担心。

怀孕初期肚子胀爱放屁

 

孕妈们在怀孕初期可以多吃这类型食物:

1、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

煮鸡蛋、肉类(用水煮或清炖的方法烹调最好)、深海鱼类(清蒸、水煮比较好),尽量不要用油炸、红烧等油腻的做法。牛奶的蛋白质含量很高,是怀孕初期很好的营养食物,如果准妈妈不喜欢喝牛奶,怀孕前的准备可以喝酸奶,或者吃奶片、奶酪等,也可以用冰淇淋代替牛奶,但要注意,尽量少吃过凉的食物。

2、蔬菜类

怀孕注意事项各种新鲜蔬菜都是很好的选择,尤其是绿叶蔬菜,因为绿叶蔬菜里面的叶酸含量较高,准妈妈们都知道,怀孕初期要补充适量的叶酸,可以预防婴儿神经管畸形。青菜类的做法也应以水煮、素炒、凉拌等。

3、水果类

水果胎儿在发育过程中,需要维生素参与细胞的合成。虽然蛋类、乳类、豆类。蔬菜中维生素的含量也不少,但它们都易溶于水,往往在烹调过程中大量流失掉。而水果可以洗净生吃。这样就避免了加热过程中维生素的损失。所以孕妈妈适当吃些水果,特别是新鲜水果。对补充自身和胎儿对维生素的需求是非常有利的。

怀孕初期肚子胀爱放屁

 

怀孕初期吃什么好

处于孕初期的准妈妈大多受妊娠反应困扰,胃口不佳。但孕初期是胎儿主要器官发育形成的阶段,特别是神经管及主要内脏器官的发育。在这个时期,胎儿的器官发育特别需要维生素和矿物质,尤其是蛋白质、叶酸、铁。

1、多食新鲜的瓜果蔬菜,可供给孕妇对维生素A、C以及钙和铁的需求。

2、多吃粗粮,少食精制的米、面,因为玉米、小米等粗粮含维生素B和蛋白质比大米和面多。

3、多吃谷类、花生等,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易于消化的蛋白质、维生素B和C、铁和钙质等。

4、每天可加食1—2个鸡蛋,因为蛋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和各种维生素。

5、多晒太阳,使机体产生多种维生素D,以保证胎儿骨骼生长的需要。

6、多注意补充微量元素,如锌、镁、碘、铜等。在动物类食品、豆类、谷类、蔬菜中含有铁、锌、铜等、海味食品中含碘高。

怀孕初期吃什么最好呢?从以上的讲解来看,在怀孕的三个月内要多食用富含叶酸的食物才行,因为叶酸能有效的防止胎儿的畸形,因此,人们在生活中可以以叶酸为参考,选用一些营养价值高,不刺激的食物来补充营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