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转奶拉黑便正常吗 妈妈要这样调理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5-15 17:46

 

宝宝转奶要在身体健康的状态下进行,通常历时一到两周。如果宝宝出现发烧腹泻咳嗽等情况,就不要转奶的。刚刚接种疫苗的宝宝也不要转奶。因为贸然转奶,会让宝宝初选不适症状。那宝宝转奶拉黑便正常吗?

宝宝转奶拉黑便

很多时候,从宝宝的粪便,可以了解宝宝的身体情况。如果宝宝在转奶期间,排出的粪便是黑便,不必过于担心,很可能是奶粉中的铁未必消化吸收引起。或许也可能是宝宝胃肠功能弱,暂时无法适应新奶粉,由此出现消化不良,导致排黑便。调理一段时间,宝宝身体就能恢复正常。

宝宝转奶拉黑便饮食调理

通常,母乳喂养的宝宝所拉的软便是金黄色的,转奶粉后,拉黑便,虽不是大问题,但饮食上也要调理。

1、清淡饮食

转奶时,如果宝宝对奶粉不耐受,没有完全吸收奶粉中的铁质,可以适当根据宝宝的月龄,增加辅食,让宝宝喝点米汤、蔬菜泥等,有助于营养的补充。饮食方面,坚持清淡、单一的原则。

2、少吃多餐

相比成人,宝宝胃肠功能仍未发育完善,不能吃过多的食物。平时给宝宝喂奶粉,应该少量多餐,循序渐进补充营养。如果转奶时,操之过急,一次性将旧奶粉换成新奶粉,或者增加每次喂奶量,宝宝消化不了,就会拉黑便。

3、别吃染色食物

宝宝拉黑便,也可能是食物中含有色素,导致粪便颜色发生改变。妈妈要反思一下,是否给宝宝吃了含色素的食物。如果是,可以暂停食物,观察宝宝粪便情况。

4、不能偏食

偏食的宝宝容易生病。一旦生病,宝宝也可能会拉黑便。平时妈妈应该纠正宝宝不良的饮食习惯,辅食中应该添加五谷杂粮和各种蔬菜水果,让宝宝即使转奶,也不会消化不良,因为还有辅食帮助补充营养,促进消化。

5、多喝水

为促进消化,平时给宝宝喂完奶粉后,应该让宝宝喝一点水。在炎热的夏天,也要注意给宝宝补水,以免出现身体不适。在给宝宝添加奶粉时,还可以加点葡萄糖,这样做的好处之一就是清热下火。

6、喝麦冬排骨汤

麦冬排骨汤有助于促进消化,对宝宝身体有好处。宝宝食用奶粉,消化不良,拉黑便,可以喝它。麦冬排骨汤做法简单,先将排骨清洗干净,切成小块,放入锅中,加麦冬和水一起煮,熟后喂给宝宝喝即可。

正常情况下,宝宝转奶拉黑便不属于异常情况,只是消化不良,不吸收奶粉中的铁质,只要加以改善,就不会影响宝宝的身体。在转奶期间,妈妈要多加注意,观察宝宝的身体情况。如果宝宝腹泻、食欲不振,又拉黑便,最好不要继续转奶。还有,必须注意的是,转奶忌讳操之过急,若不想影响宝宝身体,根据宝宝反应来采取措施,比如使用混合法等。等转奶成功后,宝宝大便就会恢复正常。(99健康网(www.99.com.cn)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