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吹空调关节痛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5-30 16:49

文章导读

由于中国人体质的原因,产妇在生产之后需要坐月子,同时要十分注重保养身体,不要被强风吹,也不要过度劳累。如果产妇在产后吹空调出现关节痛的情况,需要予以重视,及时治疗,避免以后落下病根。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谈一谈,产后关节痛的具体原因和疗法。

​产后吹空调关节痛

 

疑惑:产后为什么会关节疼痛?

▶体内激素变化

产后手脚关节疼痛的主要原因是妊娠期胎盘分泌大量雌激素和孕激素,尤其是雌激素会导致体内积聚一些水分,关节囊内的水分也会随之增加,因此准妈妈会有关节肿胀的感觉,严重时还会感疼痛,产后,胎盘已经娩出体外,激素水平也会迅速下降,但水分的排出还需要一段时间,加上孕期体内分泌松弛素,分娩后,关节的韧仍然处于松弛状态,新妈妈就会出现关节不适的症状。

​产后吹空调关节痛

 

▶钙流失

新妈妈在分娩时钙流失较多,也会造成手脚关节疼痛。

▶劳累过度

宝宝是妈妈的心头肉,尤其刚出生不久,新妈妈更是寸步不离,总是喜欢抱着他,殊不知长时间的受重也会造成手脚关节疼痛,另外,过重的家务劳动对新妈妈的手脚关节也会造成负担。

▶受风寒

受风寒是导致产后手脚关节疼痛的最大恶因,生完宝宝后,新妈妈的身体十分娇弱,受不起风寒,冬天穿的太少,夏天常在通风口或空调底下待着,用凉水洗澡、洗衣,都会造成严重的手脚关节疼痛。

​产后吹空调关节痛

 

▶血虚、肾虚

产后血虚、肾虚,除了会出现身体无力、头昏、心悸、怕冷、有麻木感等症状之外,也会出现关节疼痛的现象。

产后关节痛,看我怎么消灭你!

1、及时补钙

无论是产前还是产后,妈妈的身体都需要大量的钙质来强壮身体,特别是生产时,大量的钙会从妈妈的身体中流失,产后补钙就变的尤其重要,除了每天坚持喝牛奶外,新妈妈还要在饮食上注意,多吃一些含钙高的食品,比如虾皮、小海米、鱼、紫菜、发菜、海带、骨头汤、蔬菜、大豆制品等,如果妈妈肠胃不好,可以将这些食材做成汤饮用,同样能达到补钙的效果,特别要注意的是,新妈妈们不要图省事,依赖维生素D、鱼肝油、钙片之粗的药品,食用过多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