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意盎然 产后美肤瘦身正当时

母婴 pcbaby 2018-05-14 13:18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万物复苏、期盼成长的季节,值此大好时光,无论是正在孕育胎宝宝的准妈妈,还是刚刚幸福迎来新生命的新手妈妈,在享受美好春天的同时,千万不要忘记“瘦身”这一女人重要的终身事业!

春天,人们往往容易犯困,尤其是处在哺乳期的新手妈妈难免因为“夜奶”导致晨昏颠倒,自然容易忽略运动时间。哺乳能消耗准妈妈的热量,母乳喂养本身有利于促进准妈妈子宫的恢复和自身瘦身,自然达到瘦身效果。这一效果比较有限。在产后2个月时,妈妈就可以努力“管住嘴,迈开腿”,逐渐加大运动量。这样,才能抓住产后6个月这一瘦身的黄金期,顺利恢复美丽身材。

春季虽然气候转暖,但是早晚温差较大,家庭可以定时开窗换气,要注意不要让风直接吹到准妈妈和宝宝。产后准妈妈早期下床活动,有助于尽快恢复腹肌张力,以免腹部皮肤过度松弛,还可以减少静脉栓塞的发生率,尽快恢复体力。

顺产的准妈妈可以在产后6-12小时起床,开始稍加活动,产后2日内可在室内走动,再适当做一些产后健身操。做会阴侧切和剖腹产的产后妈妈可推后至产后第3日起床,开始稍加活动。

健身已经成为许多现代女性的生活方式。已经出了月子的妈妈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从瑜伽或慢跑开始,做一些不那么剧烈的运动。产后运动时间不宜过长,可以从10-15分钟开始,逐渐加量。

现在气候相对干燥, 产后户外运动可以选择阳光明媚、温度适宜的时段,如果空气质量较差或阴天,建议妈妈在室内活动。同时,妈妈要尽量保持均衡营养和合理作息,并及时补充水分,以更好地燃烧脂肪,做个美美哒妈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