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对症下药 3妙招摆脱宝宝红屁屁

母婴 pcbaby 2018-05-14 13:17

在妈妈群里,以下几个问题常年占据热门位置:

又红屁屁了,怎么办?

湿疹烦不胜烦,有根治的方法吗?

宝宝老是在半夜哭闹,嘤嘤嘤求解决。

...

宝妈们很不明白,每天洗、擦、抹等,方法都用尽了,怎么就搞不定屁屁上的那两块肉呢?

宝妈们别急,我们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小编和宝妈们一起带着问题去研究。

一、红屁屁的产生

宝宝的肌肤娇嫩敏感,尤其是小屁屁的肌肤,稍不注意,就变成了红屁屁。

红屁屁其实是尿布疹的另一种说法,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婴儿皮肤疾病之一。红屁屁出现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

1、纸尿裤吸水锁水性能不够优秀,妈妈更换又不及时;

2、小屁屁清洁没有到位,残留物刺激皮肤;

3、擦屁屁太用力,刺激皮肤。可能是妈妈力度原因,也可能是纸巾粗糙;

4、对纸尿裤过敏。

知道产生的原因后,接着来对症下药:

1、必须选择一款优质的纸尿裤,优质的纸尿裤应该是亲肤舒适、瞬间吸收、可以牢牢锁住水分。更换纸尿裤要及时;

2、宝宝每次拉完便便,或者更换纸尿裤,需要使用温水和毛巾细致清洗;

3、选择厚实、柔软亲肤的纸巾,温柔的擦拭宝宝的屁屁;

4、选择通过多项专业测试认证的纸尿裤品牌,降低过敏几率。

二、红屁屁的影响

宝宝得了尿布疹之后,因为不舒服,情绪会变得非常烦躁不安,容易哭闹,睡觉不安稳等等。

三、红屁屁的预防

红屁屁并没有根治的办法,就是一种常见的婴幼儿皮肤病。而对于皮肤病而言,预防重于治疗。

妈妈注意以下这3点,能有效预防红屁屁。

1、选一款轻薄透气、吸水锁水出色的纸尿裤

小宝宝的小屁屁长时间被纸尿裤包裹着,再加上纸尿裤贴着宝宝肌肤蹭来蹭去的,所以,有必要选择一款质量好并且非常柔软,吸水透气性好的纸尿裤。这样才能避免在摩擦中伤害到宝宝的皮肤。

一般来说,纸尿裤大概2-3个小时就要换,当然宝宝的年龄越小,更换的时间会变得更短。及时更换纸尿裤,能避免宝宝的小屁屁长期在潮湿、闷热的环境中不透气。否则的再好的纸尿裤也无能为力哦。

2、细致清洁更是不容忽视

在更换纸尿裤前,一定要做好清洁工作。清洁不到位容易导致便便残留;过度清洁也容易导致皮肤受损。不方便用清水清洁时,可以借助湿巾,在清洁过后可以用干湿两用纸巾及时擦干水分。

一般来说,不建议大量使用湿巾来给宝宝做清洁。如果在家,尽量使用温水清洗,然后再用柔软的毛巾擦干小屁屁。擦的过程中要注意掌握力度,毛巾的选择也要吸收性好。

3、护臀膏能有效预防红屁屁

不少妈妈对护臀膏存在误解,认为这是宝宝出现了红屁屁之后才使用的,其实并非如此。

在红屁屁还没出现前就要坚持使用护臀膏,目的在于隔离尿液和汗液对局部皮肤的刺激,尽可能让小屁屁的肌肤保持干爽。每次清洁臀部过后,一定要把水轻轻擦干或吸干,晾一会儿小屁屁,然后再涂上护臀膏。

在选择护臀膏时,尽量选没有气味有护着气味比较淡的比较好,另外,膏体要容易推开且滋润性要好。

坚持做好以上几点就能有效预防宝宝红屁屁哦!如果宝宝已经得了红屁屁,妈妈也别慌。平时还是要勤洗、勤换、保持干爽。如果轻微可以配合护臀膏来改善,严重的话应该及时看医生,根据医生的建议使用药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