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困来袭 职场孕妈提神妙招get

母婴 pcbaby 2018-05-14 13:16

春困不是病,困起来真要命。特别是对于身怀六甲的职场孕妈来说,春困真心烦人,不仅影响工作,还令人身体很受伤。每天都在和春困打着拉锯战,什么时候才是个结?表着急,下面小编就给你支支招,让你办公时间精神百倍不春困。

一、在公司

·站起来活动一下

眼皮在疯狂打架,此时站起来是个不错的提升方法哦。孕妈可以起身走走,比如走到茶水间,冲上一壶花茶,再回到座位喝上一杯,这样可以提神醒脑,也不会因为久坐导致宝宝不舒服哦。

·提神饮品备起来

孕期要多补充水,可以喝一些提神醒脑的健康饮品,比如花茶、水果茶。这些饮料不仅味道好,而且含有纤维素等营养元素,有助于饭后消食、润喉化痰、生津止渴,让你精神满满。

·健康零食吃起来

若是困意止不住,还有那就吃点健康的小零食吧,能让你瞬间满血复活哦~不过,孕期吃零食要注意下,不要选择味道太重、添加剂太多的零食,以免影响宝宝的发育。可以选择的健康零食有:全麦杂粮面包、坚果、苏打饼干、海苔、豆腐干、牛轧糖、牛肉干等。

·争取时间午休吧

正所谓,中午不睡,下午崩溃。孕妈需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中午吃完饭可以适当午休一下养养精神。值得注意的是,孕妈午休不宜趴着哦,会压迫到宝宝。有条件的话可以准备一个午睡椅小睡一会。如果条件不允许,可以找个带沙发的会议室躺着休息一下。如果家里离公司比较近那就最好啦,可以回家里睡个美美的午觉再出门。

二、回家后

·让准爸做顿晚餐

忙碌了一天,回到家中要好好放松一下啦。准妈妈不宜过度劳累,也不可以多闻油烟味,因此,做晚饭可以请准爸爸代劳,让准爸爸给你做一顿美美的晚餐吧。晚餐不宜多吃,以免影响睡眠,加重春困症状。

·饭后散步怡怡情

吃完晚饭后,准妈妈不要直接瘫在沙发上哦。迈开腿,出去运动一下。可以让准爸爸陪你出去外面散散步,呼吸下新鲜空气,适当锻炼一下身体,对孕妇对宝宝都有好处的,也有助于缓解春困症状。

·睡前喝杯热牛奶

充足的睡眠也是预防春困的有利法宝之一。准妈妈每天晚上要保持充足的睡眠。睡眠环境要整洁干净,注意通风透气,睡觉要保持身体清爽,内衣内裤要选择棉织品,睡衣要宽松,手感舒服。睡觉前可以洗个热水澡或者用热水泡脚,缓解疲劳,也可以在睡前喝杯奶粉,帮助安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