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做脱发星人 初夏孕妈巧护理

母婴 pcbaby 2018-05-17 16:59

孕妈朋友们,夏天即将到了,你的头发还好吗?

怀孕之后,各种孕期不适纷纷袭来,孕妈们招架不住啊。孕吐、头晕、腰酸、抽筋、脱发……

似乎,一切接近黄脸婆的症状在向孕妈们招手。难道就要这样逆来顺受。NO!

对于脱发这个现象,孕妈们也是有苦说不出,虽说这不痛不痒的,但是真心折磨人,而且还掉颜值好伐。怎么破?来,编辑给你支支招!

�孕期,为何你会变成一个“脱发星人”?

一般来说,怀孕到了5个月内,40%到50%的准妈妈会出现脱发现象,这是非常普遍的情况,跟很多因素有关的。不过准妈妈们无需过于担心,这个脱发只是暂时的。

1、激素改变

怀孕之后,女人体内的技术水平会发生一些列的变化,在怀孕的中期,部分准妈妈的雌激素水平相对较低,毛发生长和更新速度会变快,从而引起脱发。不过,这种情况是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不必过于担心。

2、心理变化

准妈妈的情绪变化也对脱发也有影响的哦。比如,孕期睡眠不佳,加上精神压力过大,这就容易导致体内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头皮血液供应不畅,进而导致脱发现象的产生。

3、营养失衡

孕期缺乏一些营养也会导致脱发,比如缺乏蛋白质、维生素或矿物质。有些孕妈比较挑食,或者孕吐严重,导致营养摄入不够或者不均匀,缺乏必须的营养,头发也会很受伤,生长和代谢也会受到影响。如果能改变营养失衡的情况,脱发问题也会迎刃而解。

4、洗头方式

除了一些客观原因,洗头的方式对于脱发也有一定的影响。如果洗头的时候总是用指甲用力挠头皮,以为洗得越干净越好,殊不知,指甲中也存在细菌的,如果一不小心挠破皮肤了,容易引起细菌感染呢。洗头的时候,可以用先把洗发水肉出泡沫再涂匀在头发上,用指腹轻柔按摩头皮。

5、梳发方式

不正确的梳头发方式也会影响头发的健康。如果头发比较长比较多,不要用力地梳发,避免脱发。孕妈们可以在洗头前先用把头发适当打湿,再用宽齿缝、圆头的梳子先梳顺头发,这样就可以避免头发太干燥,太用力梳发导致脱发了。

6、辐射影响

电子产品的辐射也是导致脱发的原因之一,长期使用电脑、玩耍手机的孕妈,电脑显示屏、手机皆有不同程度的辐射,会导致人体抵抗力弱化,进一步影响皮肤和毛发,严重的会导致脱发。

�初夏头发这样护理,做个高颜值的准妈

饮食上——

补充铁质:缺铁的人也会脱发,孕妈可以多吃一些含铁的食材,比如黄豆、黑豆、蛋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鲤鱼、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

补充植物蛋白:头发干枯的准妈,可以多吃一些富含植物蛋白的食物,如大豆、黑芝麻、玉米等。

补充碘质:缺碘也会损伤发质,孕妈可以吃些含碘的食物,比如海带、紫菜、牡蛎等食品。

补充维生素E:维生素E可抵抗毛发衰老,促进毛发生长。准妈妈可多吃鲜莴苣、卷心菜、黑芝麻等。

生活上——

适当运动:初夏天气正好,适合户外运动。适量运动有利于舒缓压力,提高自身免疫力,预防脱发。

保证睡眠: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及毛发正常的新陈代谢。准妈妈每天睡眠不应少于6个小时。

正确打理头发:头皮是容易出汗弄脏的地方,准妈妈要勤洗头、勤梳发,有助于防止脱发,减少头皮屑的发生。

避免头发受到环境的伤害:强光、污浊空气、化学毒素、染发等都会对头发造成很大的伤害,从而导致脱发,准妈妈要远离这种环境。

精神上——

保持乐观的心态:好心情对于孕妈来说很重要。孕妈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要保持乐观的心态,这对于身体和胎儿的发育都有好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