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要吃安胎药吗?保胎补什么

母婴 pcbaby 2018-05-14 13:17

怀孕初期,孕妈妈最担心发生流产,因此事事小心,时时在意,有点风吹草动首先想到宝宝是不是出什么问题了,是否需要吃安胎药或者去医院保胎?孕妈妈对宝宝的关切之心可以理解,但如果总是在担惊受怕中度过孕期,反而对宝宝不利。至于怀孕初期是否需要吃安胎药保胎,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怀孕初期要吃安胎药吗?

孕妈妈提问:我怀孕一个半月的时候,前两天肚子有点胀痛,但是持续时间不长,去医院看过后,做了检查,一切正常,但是医生还是给我开了1个星期量的安胎药,我到现在吃了3天半,感觉没什么问题,那是不是可以不用吃药了?怀孕早期都要吃安胎药吗?

专家回答:如果孕妇的体质不好,或者是有过流产的历史,那可以吃安胎药。如果不是就没必要,因为是药三分毒,药吃多了对身体未必是好事。如果需要吃保胎药,可让医生开相应的安胎药,另外要注意休息,发现问题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怀孕初期 补充营养是关键

孕初期是胎儿主要器官发育形成的阶段,特别是神经管及主要内脏器官的发育。在这个时期,胎儿的器官发育特别需要维生素和矿物质,尤其是叶酸、铁、锌。但是,孕妈妈通常很难确定自己什么时候怀孕,因此,必须从准备怀孕开始,就要注意补充额外的维生素及矿物质。

胎儿神经管发育的关键时期是在怀孕初期第17�D30天。此时,若叶酸摄入不足,可能引起胎儿神经系统发育异常。所以,应从计划怀孕开始补充叶酸,以有效地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许多天然食物中含有丰富的叶酸,各种绿色蔬菜及动物肝肾、豆类、水果、奶制品等都富含叶酸。怀孕初期保胎补什么?

摄入充足的维生素

孕妈妈的膳食搭配一定要科学合理,营养均衡全面,在怀孕初期应该注意各种维生素营养的吸收,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来补充各种维生素。怀孕初期正是胎儿脑及神经系统迅速分化时期,因此,孕妈咪要更加注意多种维生素(尤其是叶酸、维生素B2、维生素B6等)的摄入。

包含维生素多的食物:动物内脏、油菜、卷心菜 胡萝卜、绿叶蔬菜等。

摄入充足的蛋白质

作为孕妈咪,一定要补充优质蛋白,因为蛋白不仅是孕妈妈本身重要的物质基础,而且还是构成宝宝身体组织的不可或缺之物。孕妈咪需要蛋白质供给子宫、胎盘及乳房的发育。因此,孕妈咪摄入充足的蛋白质尤为重要。

包含蛋白质多的食物有:各种水产品如鱼、虾,各种禽类包括禽蛋、去皮的禽肉,各种畜类的瘦肉、内脏,乳类和乳制品,以及大豆制品等。

摄入充足的热量

在怀孕初期,由于胎儿以及自身体重增加和新陈代谢加快等因素的影响,孕妈咪需要有充足的热量摄入。怀孕初期孕妈咪性每日增加的热量要达到150千卡,而孕初期很多孕妈咪有孕吐的困扰,可能会食欲不振,这时更应该注意食物的供给。

包含热量多的食物有:花生、杏脯、干樱桃、酸角等干果,饼干,酸奶等。

营养全面,搭配合理

怀孕初期应该遵循营养全面、科学搭配的原则,避免怀孕初期营养不良或营养过剩造成的滑胎事故。因此对于孕妈咪的饮食应注意少量多餐,食物烹调清淡,避免食用过分油腻和刺激性强的食物。另外,食物的选择不仅要考虑营养全面性,还有适当的照顾到孕妈咪自身的口味。

孕早期确实是变数较大的一个时期,是一个不稳定的时期,孕妈们在这个时期相对紧张些也是可以理解的,但也不能让自己总处在紧张的状态中,“弦绷得太紧容易断”,松弛要有度。孕妈要对自己有信心,对医学有信心,定期做好产检,相信定能安稳度过孕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