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口腔健康早护理 宝宝终身受益

母婴 pcbaby 2018-05-15 17:51

生活在这个讲究颜值的时代,拥有健康靓丽的牙齿,自然能为我们的形象加分不少。因此,许多家长都注意教宝宝早早开始刷牙。其实,家长们更应该关注的是“口腔健康”问题,而不仅仅只是“刷牙”的问题哦。

对宝宝来说,良好口腔健康应该从婴幼儿时期就抓起。形成良好的口腔健康意识和生活习惯,会让宝宝终身受益。给宝宝刷牙,是让宝宝养成良好习惯,让口腔更健康的方法之一,但依旧有不少家长们会陷入误区而不自知哦。

比如,许多人认为,6个月前的宝宝还未长出牙齿,自然不用刷牙。这其实是一种认识误区,无论宝宝有没有长牙齿,家长都要帮宝宝进行“口腔清洁”,因为奶液留在口腔内,长久下去,很容易影响牙齿的健康。妈妈们可以使用指套牙刷或是用纱布蘸水,轻轻擦拭宝宝口腔的内壁和舌头。市面上还有有婴幼儿专用的口腔清洁棉,方便存放和使用。宝宝吃奶后或睡觉前,尤其是吃夜奶的宝宝,家长要养成清洁“食物残渣”的习惯。

当宝宝脱离“无齿”状态——萌出第一颗乳牙后,家长可以继续使用纱布或婴幼儿专用清洁棉。不过,为了让宝宝早日学会自己刷牙,家长可以先使用类似牙刷形状的磨牙棒、牙胶等。这能让宝宝提前“认识”牙刷,养成刷牙的意识,还能帮宝宝环节牙龈压力带来的肿胀不适感,帮宝宝顺利出牙。

家长要注意养成良好的喂养方式,不要让宝宝含着奶瓶睡觉,喂奶或辅食后,给宝宝喝几口白开水,就能有效冲洗食物残渣。

宝宝1岁后,家长就可以带着宝宝一起选购牙具了!让宝宝自己选择喜欢的颜色和卡通形象,他会更容易对刷牙这件事产生兴趣,甚至盼着刷牙,从而养成良好的空腔卫生习惯。刚开始,家长可以使用比较刷毛柔软的牙刷,手把手耐心地教宝宝刷牙,直到宝宝可以独立刷牙,家长就可以“功成身退”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