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做好私密处护理 找回自信

母婴 pcbaby 2018-05-14 13:17

生完宝宝之后,新妈咪的身体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尤其是私密处,这其中的悲伤只有体会过才知道。很多顺产的妈妈都要遭遇侧切,生产完之后会阴处容易感染,也容易变得松弛,这时,产后的护理显得尤为重要。而另一方面,乳房的变化,也会让新妈咪焦虑,其实只要保养得当,傲人的“双峰”也能重新拥有,让你重新找回自信。那么,产后私密处该如何护理呢?

会阴:恢复要及时,做紧致妈咪

在生产过程不免会阴会受伤,多数顺产妈妈都会遭遇会阴侧切。会阴伤口经常与产后恶露、大便、小便做伴,产后会阴的护理显得极其重要,只要产后护理得当,就不会发生感染。

积极预防感染

当新妈妈的会阴伤口明显疼痛或出现异常分泌物时,应警惕伤口是否感染,必要时请医生检查或治疗。

保持私处清洁

所谓的保持私处清洁,一方面需要新妈妈勤换护垫及内衣裤,另一方面也需要新妈妈每天都对私处进行清洗。大小便后,用清水冲洗会阴,每天用0.1%的苯扎溴铵溶液擦洗外阴,至少每天一次,直至会阴伤口拆线。

饮食须多注意

新妈妈术后1周内,最好进食少渣饮食,如牛奶、藕粉、蛋汤、米汤、稀粥等半流质食物,以防形成硬便难以排出,影响会阴伤口。便秘时,多吃些香蕉有利于通便。此外,饮食上还应注意补充蛋、瘦肉,促进伤口修复;多吃新鲜青菜和水果,多喝猪蹄汤等汤饮,除细粮外应吃些粗粮,不吃辛辣及刺激性食物。

采取坐卧姿势

产后,应向会阴伤口的对侧保持卧位或坐位,可使产后恶露尽量不侵及伤口,还可改善局部伤口血液循环,促进愈合。

湿敷外阴

外阴伤口肿胀疼痛时,可用医用酒精纱布或50%硫酸镁湿敷外阴。

浸泡会阴来缓解不适

对于会阴伤口局部有肿胀、硬结的新妈妈,在分娩10天后恶露量已明显减少时,可用1:5000高锰酸钾溶液,浸泡会阴15分钟,每天两次,促进会阴伤口愈合、消肿,缓解局部肿胀不适。乳房:保养得当,产后也有傲人“双峰”

乳房,是一个女人骄傲和性感的象征,它不仅承载着哺育婴儿的神圣使命,更赋予了女性特有的风姿与魅力。怀孕后由于雌激素水平的变化,不少准妈妈担心产后乳房会变得松弛、下垂。其实只要保养得当,傲人的“双峰”你也能拥有。

喂奶方法要正确

在哺乳期内,妈妈要根据具体情况选择正确的喂奶方式,一般常用坐式、侧卧式、 环抱式等。正确的喂奶姿势有利于防止乳头疾病的发生。新妈妈要避免在宝宝吸吮的过程中强行将乳头拉出,这样易使乳头破损。喂奶时应两侧乳房交替进行,以免引起两侧乳房不对称。

选择合适的内衣

妈妈们要选择舒适的棉质内衣,避免刺激性的衣料直接与身体发生接触。胸罩不可过松或过紧,要选择柔软棉质、方便哺乳的文胸。每天应更换干净的内衣,保持乳房清洁。不要选择有塑胶边或支撑的胸垫。宝宝断奶后可以穿产后塑身专用胸罩,这样能有效集中托高乳房。

保持乳房清洁

产后乳房开始分泌乳汁,加上自身排出的汗液可能会在乳头周围形成一层垢痂,在第一次哺乳前妈妈们应先清洗乳房。用清洁的植物油涂在乳头上,等乳头的垢痂变软后,用碱性小的温肥皂水清洗。再用温水擦洗乳房、乳头及乳晕。

进行乳房按摩

每晚临睡前或起床前对乳房进行按摩。具体方法为将一只手的食指、中指、无名指并拢,放在对侧乳房上,以乳头为中心,顺时针由乳房外缘向内侧推行、按摩,每次10~15分钟。

合理的营养饮食

产后妈妈们要注意营养的均衡摄取,尽量不挑食。主食要比怀孕晚期增加一些,还要多吃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和蔬菜水果。另外,增加豆类食品的摄入对乳房的保养大有裨益,种子、坚果类食物含丰富蛋白质,如杏仁、核桃、芝麻等,能让乳房组织更富有弹性。

产后私密处的恢复需要时间,新妈咪莫要着急,从一点一滴小细节做起,耐心地坚持下去,相信身体一定能恢复得棒棒哒。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