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初期“胃痛”?可以这样应对

母婴 pcbaby 2018-05-14 13:17

很多刚怀孕的准妈妈都会经历孕早期的妊娠呕吐反应,可能还时不时地感觉胃部有些灼热和发痛,而胃部的不适感可能又会加重准妈妈的孕吐反应,导致准妈妈们觉得难受。

这是因为怀孕之后,由于身体内多种激素分泌随之增加,肠胃的平滑肌张力受到影响而降低,肠胃蠕动减少,胃酸及胃蛋白酶分泌量减少,准妈妈的食道下段括约肌的紧张度也因此而降低,所以酸性分泌物反流至食道下部,引起了胃部或者食道会有一种嗳酸烧灼感或者疼痛感。如果准妈妈在孕期已经患有慢性胃病,那么可能还会在怀孕期变得严重。

那么,如何应对孕早期的“胃痛”症状?可以尝试以下的几个方法哦。

1.注意饭后休息时间

在中午时分,很多人都会在吃完午饭后立即就进行午休。可是准妈妈们刚吃饱时,可不要立即躺下休息。因为吃饱立即躺下时,胃里的食物可能经食道返流,引起食道烧灼感,还可能使胃部嗳酸,很容易引起胃痛。孕妈在午饭后不如散散步,大概20-30分钟之后再休息。散步是一项孕期极好的运动,不仅有利于妊娠期血糖控制,还能有助于胎宝宝的发育。

2.注意饮食上的控制

怀孕初期还不需要大补,加上准妈妈都会有孕吐反应,吃进去的高营养食物未必能得到很好地消化和吸收。所以建议孕妈饮食上清淡一些,荤素搭配适宜,少吃酸辣、油炸和肥腻食物,以免引起胃酸过多或者不消化。建议准妈妈在孕早期少吃多餐,这样还可以减少胃部的负担,避免胃痛发作。

3.注意睡觉的姿势

如果入睡时感觉胃部不舒服,准妈妈还可尝试采用侧睡的姿势,因侧睡时身体处于放松状态,减轻对胃部的压迫,缓解胃部不适。

准妈妈还需注意,如果反复胃痛或者胃痛严重到影响正常作息,那就需要到医院就诊,咨询医生是否使用一些胃黏膜保护剂或抗酸药来治疗胃痛。孕期用药需谨慎,千万不要自行用药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