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该如何给孩子看电视 妈妈必知

母婴 pcbaby 2018-05-14 13:17

关于看电视,宝妈们都知道长时间的看电视肯定是不好的,面对淘气的宝宝们,家里的老人也常常一整天开着电视让宝宝看,以此来让宝宝安静。现如今正是科技电子时代,要完全让孩子隔绝电子产品、电视,似乎有难度,那究竟该如何给孩子看电视呢?

首先强调:2岁以下的孩子不适合看电视

美国儿科学会建议:2岁以前的孩子尽量不要看电视,因为电视对他们有害无利;超过2岁的孩子每天看电视不能超过2个小时。

2岁以下的宝宝主要是通过听觉、视觉、触觉等感觉和手的动作来学习和认识这个世界。这个阶段的思维是直觉行动思维。2岁以下的婴幼儿看电视,就是一个个快速闪过的画面,他们不能把这些画面组织成一个连续而有意义的故事。

所以2岁以下的宝宝,宝爸宝妈还是多陪宝宝游戏哦,尤其是1岁以后,宝宝更加活泼好动呢,别让电视把宝宝变得过于安静了。

其次注意:2岁以上如何有效地利用电视节目

1. 控制时间

2岁到3岁的孩子每天看电视的时间也最好不超过30分钟。最好能分上下午,和宝宝约定每次最多15分钟,这样可以有效地保护孩子的视力。

2. 选择合适的节目

对于3岁及以下的孩子,我们最好选择画面转换比较慢的动画或者音乐。像一些介绍数字、水等的节目,画面转换就比较慢。这样的节目,对孩子的注意力和逻辑理解,不会造成很大的负担。

3. 和孩子一起看

孩子通常喜欢一遍一遍重复看一个节目。当孩子对一个节目熟悉之后,父母可以用暂停键,把节目停止下来,然后用手指着屏幕上的东西和孩子一起讲一讲。这样一起看电视,可以改变孩子一个人看节目的消极性,而促使孩子积极思考。

4. 把节目和阅读联系起来

现在很多动画节目都有对应的配套书籍,在孩子熟悉了一些动画人物和画面,再给他们看对应的图书,会让孩子感到很亲切,产生兴趣。这样可以从小培养孩子对阅读的兴趣。

5. 防止孩子沉迷于电视

除了选择限时孩子观看时间,更重要的是要多给孩子提供看电视以外的其他活动:和孩子一起玩亲子游戏、和孩子一起亲子阅读、带孩子去户外活动、约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孩子在和父母、其他小朋友的互动中能够投入地游戏,从玩中学习。

要避免长时间让孩子看电视,据多方研究认为,过多过早地看电视,是导致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注意力不能长时间集中的原因。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