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分娩时能量消耗大 要提前储备

母婴 pcbaby 2018-05-14 13:18

大家都知道,生孩子要消耗巨大的能量,而这些能量从产前一两个月就要开始慢慢储备了,不然能量不够,生时更艰难。产前要补充哪些营养呢?蛋白质少不了,钙和铁别忘了,维生素也很重要。小编还搜罗了几款产前补充能量的食谱:冬苋菜粥、豆腐皮粥、小米面茶、紫苋菜粥,既能帮助储备分娩所需的能量,又能改善孕妈妈的胃口。

产前要补充哪些营养?

·蛋白质不可少

孕妇要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和必需脂肪酸,尤其是产前一两个月,母体和胎儿都需要更多的蛋白质。鱼虾类、禽蛋和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准妈妈可以适当多吃些。

·钙

胎儿体内钙量的一半左右是在孕晚期的最后2个月贮存的,每日孕妇钙摄入量1200毫克。若此时孕妇钙摄入量不足,则必然导致胎儿生长所需的钙要从母体骨骼或血液中游离钙获取,严重时可使孕妇缺钙,使宝宝得软骨病。

·铁

孕晚期,胎儿以每日5毫克的速度贮存铁,直到出生时贮存铁量达400毫克左右,所以,孕妈妈也不要忽略了含铁的食物,如动物肝脏、绿叶蔬菜、蛋黄、蘑菇、木耳、菠菜等。

·维生素很重要

摄入足量的维生素很重要,其中以维生素B1及维生素B6对孕晚期女性尤为重要,若缺乏,容易引起倦怠及疲乏无力,还会影响分娩时的子宫收缩,使产程延长,分娩困难。所以,产前一个月要多吃一些含B族维生素多的食物,如瘦肉类、新鲜水果,新鲜绿色蔬菜等。产前补充能量的食谱推荐

食谱一:冬苋菜粥

食材:冬苋菜250g、大米100g、少量盐、味精。

做法:冬苋菜洗干净切成丝、洗干净的小米放入水熬煮,等到快要煮熟的时候加入冬苋菜、盐、味精,稍煮片刻就可以了。

功效:清热、帮助孕妇生产。一般多适用于热淋、小便短涩疼痛孕妈。

食谱二:豆腐皮粥

食材:豆腐皮50g、大米100g、少量冰糖。

做法:豆腐皮洗干净切成丝,洗干净的大米放水用大火熬煮,等到沸腾之后再改用小火。等到快要好的时候加入豆腐皮及冰糖熬片刻就可以了。

功效:通便、帮助孕妇生产、催生等功效,可以减少生产时间。

食谱三:小米面茶

食材:小米面1000g、麻酱250g、芝麻仁10g、适当香油、精盐、姜粉。

做法:芝麻仁去除杂质洗净沥干。放入锅中炒制焦黄后磨碎,加入盐拌匀。锅里面放入适量清水及姜粉,等到水开之后再放入小米面,调成糊状倒入锅内。稍加搅拌等到煮开之后放入碗中,麻酱与香油拌均匀,用勺淋入碗内,撒上芝麻盐,即可食用。

功效:帮助孕妇生产、补气。

食谱四:紫苋菜粥

食材:紫苋菜250g,大米100g,适量盐、味精

做法:紫苋菜洗干净并切成丝、洗干净的小米放入水熬煮,等到快要煮熟的时候加入紫苋菜,盐、味精稍煮片刻就可以了。

功效:帮助孕妇生产、去热解毒、治疗炎症(宫颈炎、急性肠炎)等。

孕妈妈要知道,若产前储备的能量不够,就难以满足分娩时所需的能量,对顺产的妈妈来说影响更大。因此,在产前一两个月,孕妈妈要注意合理补充营养,但也要注意控制体重,不要超标,不然也难以顺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