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好防晒工作 五一出游尽情嗨

母婴 pcbaby 2018-05-23 16:02

五一小长假来了,是时候带着你们的小情人出去浪。把家里的小王子、小公举打扮得帅帅的,美美的,去公园、去郊外、去海滩……去看世界!

爸爸妈妈在做出游准备时,有一项工作可千万别忘记。那就是做好给宝宝防晒的准备,在阳光猛烈的夏天,宝宝娇嫩的肌肤更容易受到紫外线的伤害,爸爸妈妈一定要在出发前把防晒用品备好了,才能让宝宝尽情奔跑、尽情玩水、尽情嗨!

6个月以下的宝宝以遮挡为主

如果带6个月以下的小宝宝出游,不建议使用防晒霜。爸爸妈妈带小宝宝出游,需借助背带和手推车作为辅助,这时可以选择遮挡式的防晒,比如打遮阳伞、戴遮阳帽、穿长衣裤、穿防晒服等都可以帮助宝宝避免受到阳光的直射。

假日,爸爸妈妈难得带宝宝出门吸收新鲜空气,为了让小宝宝可以尽情地享受自然,可以在郊外或海边搭起帐篷,不仅可以起到防晒的作用,还能让宝宝得到充足的活动空间,爸爸妈妈也可以和宝宝一起舒服的休息,非常方便噢!

6个月以上的宝宝可使用防晒霜

6个月以上的宝宝,除了以上的遮挡式防晒,还可以使用儿童防晒霜。在购买时,最好选择对宝宝皮肤较为温和的物理防晒霜,同时应注意两个数值:SPF和PA(或PPD),只有同时标示了这两个数值,才意味着防晒霜对紫外线UVA和UVB都有防护作用。

一般外出时,选择SPF15 PA+的防晒霜就可以了,如果是要到海边游泳或是连续照射阳光的情况下,则需要为宝宝准备至少SPF25以上的防晒霜。防晒霜应该被涂抹在宝宝所有裸露的皮肤部位,特别是脸部、鼻子、耳朵、小脚丫、双手、甚至是后背,注意避开眼部,还要记得每隔2小时补涂一次。

如果是带宝宝去海边旅游,防晒就显得更为重要了,因为在水边,宝宝受到的紫外线照射不仅来自阳光,还来自水面反射。另外,宝宝的视网膜没有发育完善,应避免受到太阳光的照射,因此宝宝防晒泳衣、防晒帽、护目镜自然少都不了,全方位的防晒保护才是宝宝在海边玩耍的正确打开方式。

日晒后涂上润肤露舒缓宝宝肌肤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夏季上午10点-下午2点,阳光中的紫外线辐射最强,即使防护充分也不能完全避免晒伤,因此在这段时间应避免让孩子停留在户外。另外,当宝宝玩累了回到室内休息,爸爸妈妈要将残留在宝宝皮肤上的防晒霜用清水或加一点婴儿沐浴露洗掉,并给宝宝涂上润肤乳,可以起到给皮肤降温补水,舒缓皮肤负担的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