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摆脱经前烦躁 不妨试试两大招

母婴 pcbaby 2018-05-24 15:48

在男人看来,女人就是一种奇怪的生物,前一秒对你百般依顺,下一秒就可能暴跳如雷,每个月都会如此反复,如此莫名其妙的发脾气,真让人捉摸不透。其实,女人善变,有时是自己也控制不了的,比如经前烦躁,它会让女人的心情大受影响,而这却是体内的激素变化所致。面对经前烦躁,你并非只能袖手旁观,小编知道两大招,可以摆脱经前烦躁哦,女人们不妨试试。

 

经前烦躁,老公成了“受气包”

“为什么不回我微信,为什么不接我电话,为什么叫你都不应……”

“走开,别打扰我”,“滚一边去,这里没你的事”,“神经病啊,怎么又……”

为什么脾气会这么暴躁,为什么会变得没耐心,为什么处处不顺心,为什么总是对老公发火?

淡定!算算时间,看看“大姨妈”是不是在来访的路上了?常对老公发火,让老公无辜成了“受气包”,也许只是“经前综合症”在作祟。

“经期前综合症”是指女性在月经期前7-14天出现精神压抑或烦躁、易怒、失眠、紧张、疲劳全身乏力等症状,另外,也会伴随头痛、乳房胀痛、水肿、腹痛、腹泻、钝性腰背痛等症状。

月经前的烦躁不安其实是正常现象,是由于体内的雌性激素发生变化引起的。这些症状也会随着月经的结束而消失。那么,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姨妈”,我们又该如何迎接呢?摆脱经前烦躁,小编在这里支两大招,来看看吧!第一大招:摆脱经前烦躁,远离这些坏习惯

月经前的7-14天,女性都会不同程度的出现烦躁不安,易怒紧张等情况,在这个时期,应远离这些坏习惯,让你安然迎接月经期。

1、远离熬夜

月经是受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内分泌功能影响的,如果生活不规律,经常熬夜很容易引起内分泌失调,对月经产生影响。经前熬夜会导致肝脾虚弱,气血不畅,加剧经前综合症。特别是现代女性,熬夜习以为常,但是为了自己的身体,请准时睡觉!

2、远离节食

研究表明,过度节食会导致机体能量摄入不足造成体内大量脂肪和蛋白质被耗用,致使雌激素合成障碍而明显缺乏,可能会导致月经量稀少甚至闭经。而且在月经前夕,刻意压抑食欲会加剧情绪的低潮、焦虑等情况。节食向来不是减肥的正确方法,一味节食只会让人变得面容憔悴、身材干瘪、毫无生气,科学合理的饮食才能让身体更健康。特别是月经前期,更应合理补充营养。

3、远离刺激性饮品

咖啡因会使人情绪烦躁、焦虚不安,还可使一些女性的胸部触痛加剧。故容易出现经前烦躁的女性,应在经前一周内禁饮咖啡、可乐等刺激性饮料。远离这些饮料,来杯温水或者热牛奶,能让你烦躁的心安静下来。

4、远离过咸的食物

过咸的食物,会使体内的盐分和水分贮留增多,在月经来前,容易出现生气、头疼和情绪激动等症状,还会加剧水肿。咸菜、卤菜、烧烤等过咸多油的食物该戒掉了,煲一锅热汤,暖心润肺才是王道。

总之,在月经前几天,各位女性应注意补充营养,注意保暖,保持心态平和,以愉悦轻松的心情迎接大姨妈的到来。第二大招:摆脱经前烦躁,补充这些营养素

月经前的一段“焦躁期”,其实可以通过食物来缓解。钙、镁、色氨酸等营养素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经前的烦躁情绪,让你老公不再做“受气包”。

1、糖类

糖类(碳水化合物)是身体组织能量的关键来源,也是消除紧张、疲劳的好帮手,能刺激胰岛素分泌,进而协助更多的色胺酸进入脑中,合成血清素,达到帮助放松、减轻经前症候群的效果。富含糖类的食物中,单糖的吸收效果最好,却最容易造成肥胖、使血糖急遽升高,建议选用多糖类的食物,如全谷根茎类。

2、色氨酸

色胺酸是一种天然的氨基酸,也是大脑制造血清素的原料,而血清素是神经传导物质,能减缓神经活动,让人安定放松,有效帮助睡眠,不过,色胺酸是人体无法自行合成的营养素,必须透过食物才能摄取。建议有失眠、睡不好等经前症状的女性,可适度补充富含色胺酸的食物,例如肉类、香蕉、牛奶及其制品、豆类、坚果类(以芝麻、葵花子、南瓜子含量最高)等。

3、钙

钙有助于缓解痉銮、强化神经系统的传导反应,可帮助调节心跳、肌肉收缩。女性补充足够的钙质,有助于安定情绪、消除紧张压力。常见富含钙质的食物,如芝麻、虾皮、绿叶蔬菜、牛奶及其制品等。

4、镁

镁有助于缓解痉銮、具有调节神经细胞与肌肉收缩的功能,是能安定情绪、消除焦虑的营养素。常见含有高镁的食物,包括全谷类、豆类、坚果类、绿色蔬菜、牛奶及其制品,以及海鲜。

“大姨妈”是女人的好朋友,它要来,请善待它!平日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各种不利因素,补充该补的营养,让大姨妈来得更潇洒自在,你也会觉得更轻松,更舒服。你老公也可以摆脱沦为“受气包”的厄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