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抵抗力好的宝宝 妈妈做了什么

母婴 pcbaby 2018-05-23 16:05

母乳是妈妈给予宝宝最为珍贵和美好的礼物,而通过母乳喂养,妈妈也予以宝宝更好的爱与保护。

母乳营养丰富,易于消化吸收,母乳的成分除了乳糖和脂肪,还有HMO母乳低聚糖、OPO、乳铁蛋白、双歧因子、溶菌酶等免疫因子等营养成分,可以预防婴儿肠道感染性疾病的发生;母乳还含有促进大脑发育的牛磺酸、促进组织发育的核苷酸、增强视力的DHA等等,从而给宝宝更强的抵抗力。

但是,如果没有办法坚持母乳喂养,必须要吃奶粉的话,宝宝该怎么增强抵抗力呢?

妈妈须知道,增强抵抗力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一个持之以恒的过程,妈妈们可千万别相信那种什么几周或者几个月就可以增强和巩固抵抗力,从而一劳永逸的鬼话。

而那些抵抗力好的宝宝,妈妈们都在做什么呢?

其实在平时的生活中,宝宝饮食,生活习惯,居住环境等方方面面都是需要妈妈们用心优选和呵护的,这样才能帮助宝宝逐步增强抵抗力!

1、饮食上奶粉的选择

对于宝宝来说从饮食中获取营养是最直接的,而奶粉是非母乳喂养宝宝最重要的口粮,是营养最重要的来源,进食次数多、时间长,易吸收。在奶粉的选择上可以通过配方的选择,帮助宝宝挑选能够增强抵抗力的奶粉,从而接棒母乳喂养。

母乳低聚糖HMO是仅在母乳中存在的珍稀成分,仅次于乳糖和脂肪, HMO能有效阻隔肠道病原体侵扰,更能直接调节免疫系统。HMO不仅为肠道内的益生菌提供养分,在宝宝的肠道内形成强大保护膜、避免有害菌入侵,增强宝宝免疫力。

2、多带宝宝出门走走

宝妈们可以经常带宝宝在空气好的公园小区散散步,或是活动玩耍,不但可以促进宝宝感官和认知能力,宝宝在户外多接触自然的微生物也可以增强宝宝的抵抗力哦。

3、居住环境保持适度清洁

家居环境不需频繁消毒。假如滥用消毒剂,有可能使病菌产生耐药性,久而久之达不到清洁病菌的作用。即便是在医院,现在也首推清洁,而非杀菌。所以在日常家中基本的清洁是足够的,而对于动不动喜欢吃手的宝宝,玩耍后及时清洁宝宝的小手也是很有必要的。

4、科学防护及时接种疫苗

在疾病面前,疫苗是宝宝的最佳保护伞。宝宝及时接种疫苗,有疫苗保护的宝宝,能避免许多疾病对宝宝不必要的伤害。而疫苗并非随时、随地、任何宝宝都可以进行接种。接种疫苗的时间、接种者的身体条件、有何禁忌症等对于爸爸妈妈都应该做好相关疫苗接种的相关知识,以保证宝宝能在正常的情况下接种疫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