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初选宝宝辅食 这4样尤其要避开

母婴 pcbaby 2018-05-24 15:48

自从当妈之后,无论是宝宝吃的、用的、玩的,妈妈们都要经过一番斟酌,必须是自己认为是最好的才会给宝宝选择。就拿吃的来说吧,因为担心宝宝营养不足跟不上发育,所以妈妈们没少在宝宝的食物上费心。

最初,妈妈们对自己吃的食物小心翼翼,生怕吃错了影响奶水,也影响宝宝吸收;

等到准备断奶后,又对宝宝的奶粉操心不已,担心选得不对,影响宝宝的营养;

等到宝宝6个月左右添加辅食时,妈妈们又担心食物选得不对,唯恐对孩子不利。

尤其对于一些不是很精通厨艺的妈妈来说,每一次给宝宝准备辅食,都要提着一颗悬着的心,担心食物宝宝不喜欢吃,甚至宝宝吃了会过敏。

但是,也有部分妈妈心比较大哦:

邻居小婷就是这样。某一天,全家人在一起吃白灼虾,7个月的宝宝看着别人吃,嘴巴不停地动,小婷看着宝贝想吃,于是给了一个小家伙,没想到小家伙吃得也开心,一个吃完又吃了一个,家人都夸小家伙能吃是福。但到了晚上,宝宝的身上起了好多的小疙瘩,送到医院才发现是过敏了!

想必现在都相信科学育儿的妈妈们,极少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但是,还是不得不提醒一下各位妈妈们,有些辅食不适合过早给宝宝添加,尤其是以下的这几类。

1、海鲜

海鲜的蛋白质含量高,还含有丰富的钙以及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对人体营养的补充有益。有部分妈妈正是看中的海鲜的营养丰富,于是过早给宝宝接触海鲜,从而导致宝宝过敏的事情发生。

虾类可以说是补钙的必备品,不过,也很容易引发婴儿的过敏症状,不宜在1岁以前喂食。此外,妈妈们尽力不要给小宝宝选择带壳类海鲜。

2、蛋清

无论是蛋清还是蛋黄,营养价值都非常高,适合成长发育时期的宝宝食用。

但是,也有妈妈发现了,有的宝宝之前没吃过鸡蛋,第一次接触鸡蛋就吃了蛋清,出现了过敏的情况,或者湿疹加重、出荨麻疹等。

因为,蛋清更容易过敏,所以还没有吃过鸡蛋的宝宝,建议先少量尝试蛋黄,再试试蛋清,观察到都不过敏就能够吃全蛋。

3、果汁

宝宝咀嚼能力还不太好?最近还有点便秘怎么办?

许多妈妈想到的是给宝宝喝点果汁,既补充了营养,又有助于消化?

事实上,果汁并不适合1岁以下的宝宝喝,它属于典型的不适合小宝宝吃的辅食之一。这是因为水果在变成果汁的过程中损失掉大量的纤维素,并且果汁口味好,宝宝喝惯了果汁就很容易拒绝白开水。宝宝长期喝果汁,容易变成小胖娃,也容易龋齿。

4、菜水

有多少妈妈是这样认为:宝宝不爱吃蔬菜,那么给宝宝喝点蔬菜水也是一样的?

相比想尽办法尝试蔬菜的各种做法,最后还换得宝宝不爱吃的反馈,将青菜煮成水岂不是更容易?是的,但是这不是喝宝宝吃,也是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

因为再怎么煮,蔬菜中的大部分营养还都保留在蔬菜本身,并没有溶解到水中去。另外,宝宝6个月后,仍然需要消耗很多的能量来用于生长,而这个时候给宝宝摄入营养密度低的流质食物,孩子很容易就饱了,获得的营养就会减少,影响生长发育。

不止菜水如此,米汤、清稀饭等也是一样的哦,容易有饱腹感,小宝宝就不怎么喝奶了。

除了以上这些辅食不宜过早给宝宝添加外,妈妈们还要注意,不要过早给宝宝吃加糖的食物、加盐的辅食、低脂或者脱脂奶以及过于油腻的食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