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晚期手麻不要怕 学会这几招就够了!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5-03 09:48

 

孕晚期手麻不要怕 学会这几招就够了!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到了孕晚期,有很多妈妈会发现手指和手腕有一种刺痛麻木的感觉,有时从手腕到整个肩膀都感觉到疼痛,手使不上力,握不紧拳。这种现象,我们称之为腕管综合征,孕晚期的妈妈常常受其困扰。

为什么孕晚期会患腕管综合征?

这是由于怀孕期间分泌的激素,尤其是松弛素引起筋膜、肌腱、韧带及结缔组织变软变松弛累及神经所致。待宝宝出生后,体内激素恢复正常,腕管综合征会得到有效缓解。

腕管综合征多在夜间发病,若不及时治疗,会导致手部鱼际肌肉萎缩,手指关节畸形,日后手将无法用劲,没法做抓握捏持等精细动作,甚至做个OK的手势都困难。

四招帮助妈妈缓解痛苦

1. 热敷法:睡前用热毛巾敷双手或将双手放在温热水中浸泡10分钟,每天1~2次。

2. 垫高法:睡觉时把双肩垫高,在手和手腕下垫一个枕头,避免做牵拉肩膀的动作。

3. 按摩法:从手开始轻柔按摩,接着是手腕,一直到腋窝,然后是肩膀、脖子和上背部。

4. 运动法:一只手握住另一只手的手腕,打着圈按摩。这样做有助于减轻局部充血症状,促进体液流动。晚上睡觉时,尽量让双手垂在床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