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环是一种避孕方式 产后上环好吗?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5-03 13:04

 

上环是一种避孕方式 产后上环好吗?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各位宝妈,生完宝宝之后,你可能要面临的是产后避孕,咱们国家推行的是上环,也就是宫内节育器。

上环就是在女性的子宫腔内放置一个子宫环,改变子宫内的环境,从而使受精卵由于没有合适的宫腔环境而不能着床,从而达到避孕的效果,它的本质是一种长期温和的刮宫流产术。

避孕环有哪几种常见的类型:

1. 艾姆环

艾姆环的构型设计能够顺应子宫形态的细微变化,从而维系动态的平衡,能够在人体正常体温内保持很好的形态,不易发生脱落。而且艾姆环的抗腐蚀性很强,能够在人体内放置10年以上。

2. T型环

T型环一般可放置8-10年,在放置时一般会留有尾丝,为了便于检查和取环,也可视情况将尾丝剪除。T型活性环中还含有铅等活性物质,能够有效提高避孕的效果。因此T型具备避孕效果好、放环取环方便的优点,适合大多数女性使用。

3. O型环

O型环放置后的副作用很小,很少出现感染的情况,放置时间一般为10年左右。不过O型环也有明显的缺陷,带环怀孕和环脱落的几率相对其它环要高,也由于其封闭型的结构,放置时间长了之后,环有发生嵌顿的可能。

上环是一种避孕方式 产后上环好吗?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虽然这是女性永久避孕的措施,但对女性身体来说有不利的影响。

1. 出血

放环后短期内少量出血是由于安放避孕环擦破了子宫内膜,但很快就能修复,出血一般持续数日,血量不超过经量,不需处理。但是部分妇女,约为15%~20%,放置避孕环后,由于子宫内膜发生组织化学改变,产生局部凝血障碍,表现为月经量过多、月经期延长、经期不规则出血,个别还有月经淋漓不净、白带增多混有血液等,由此可以造成机体内铁的大量流失,这不仅可以引起贫血,还会影响肌红蛋白、细胞色素及含铁酶的功能,使患者出现困倦乏力,萎靡不振等表现。

2. 酸痛

放环后一部分妇女会出现下腹或腰背部的酸痛不适,这是因为放置于子宫内的避孕环对子宫来说是“异物”,尤其是偏大或位置较低时,子宫为排出这“异物”产生收缩,引起宫缩痛。

3. 异常怀孕

节育环只能阻止子宫腔内的正常怀孕,而不能预防子宫外的异常怀孕(即宫外孕),所以,不可避免少数放节育环避孕的妇女发生宫外孕。

女性上环对女性健康不好,都会有相应的并发症。安置好避孕环并不是说女性从此可以一劳永逸,但避孕环可能出现脱落的情况多数女性不自知。换句话说,女性上环是可逆的。对于年轻的女性朋友来说,建议选择上环的方式来避孕比较好。

上环是一种避孕方式 产后上环好吗?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如果真需要上环,那么上环后注意事项在这下面:

1. 一周内不做重体力劳动,避免加腹压,二周内避免性生活及盆浴。

2. 保持外阴清洁,每天清洗,勤换内裤。

3. 上环后第一次来月经及上环后第3、6、12个月均应接受医务人员的随访,以后每年检查1-2次。

4. 上环后可出现少量阴道出血、腰酸、小腹胀痛等,轻者可不予处理,症状严 重如出血超过月经量时应及时诊治。如发现坏脱出或出现怀孕症状时应及时去计生服务所或医院检查。

5. 各种环均有一定使用年限,T铜环为8-10年,母体乐为5年,含铜宫形环为10年以上。当你所上的环已到使用年限,则应在医生的指导下重新更换,或改用其它避孕方法。月经干净3-7天内。

6. 年龄大的妇女,应在月经停止半年到一年内与医务人员联系,及时将环取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