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哪些油适合宝宝吃?几岁可以开始吃油?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5-02 16:15

 

哪些油适合宝宝吃?几岁可以开始吃油?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油中99%的成分是脂肪,脂肪对于宝宝的生长发育有着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处于快速发展期的大脑。摄入适量好的脂肪,能让宝宝更聪明。另外,植物油还是维生素E的一个重要来源。

除此之外,脂肪还有以下作用:

1. 能够为宝宝提供足够的能量,这样才能将更多的蛋白质节省下来,去促进生长发育;

2. 让食物更加美味,宝宝吃的更香甜;

3. 促进维生素A、D、E、K等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

4. 必需脂肪酸还能促进视觉和神经系统的发育。

请6个月后给宝宝吃油

实际上,宝宝从一出生就开始接触油脂了,妈妈的乳汁中的脂肪含量在3%-5%左右妈妈乳汁中油脂的种类是非常丰富的,对于宝宝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首先,母乳中的脂肪可以给宝宝提供每天需要的能量,对于母乳喂养的宝宝来说,大约50%的能量是由母乳中的脂肪提供的,其次,母乳中的一些脂肪酸,也是宝宝神经发育的的重要保证,比如母乳中的多种不饱和脂肪酸DHA、EPA等对宝宝的大脑发育十分重要。

6个月以后宝宝需要添加辅食,乳汁中的营养成分已经不能完全满足宝宝的营养需求,包括油脂的需要量,这时可以逐渐给宝宝添加食用油了。

根据《中国营养学会妇女分会》婴幼儿喂养指南推荐,6-12个月宝宝每日食用油的推荐量为5-10克;1-3岁宝宝每日食用油的推荐量是20-25克。

哪些油适合宝宝吃?几岁可以开始吃油?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油根据形态的不同,分为植物油和动物油,植物油主要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常温下的性状通常是液态的(可可脂除外)。 该如何为宝宝选油?

1. 多用植物油,少用动物油(猪油、牛油等)。

2. 经常更换油的种类,食用多种植物油。

3. 断奶后,多给宝宝补充富含omega-3的食物。

建议选择富含omega-3的植物油,比如亚麻籽油、核桃油等。不仅能促进婴儿大脑和视力的发育,还能帮助儿童改善学习,强健免疫系统。

尤其是当宝宝不再喝母乳和配方奶粉后,要更多地从饮食中摄取omega-3,如亚麻籽油、核桃油,还有深海鱼类(金枪鱼、三文鱼)等。

另外,小么提醒妈妈们注意,油开封后时间过长,或是温度过高都会引起变质。所以我们要尽量买小瓶的油,开封后把油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常温密封保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