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能喝水果茶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5-13 17:46

文章导读

女性在怀孕期间不仅要多种注意身体健康,而且在饮食上也需要格外的注意,而水果茶是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一种饮品,而孕妇在怀孕期间不能饮用水果茶,由于水果茶其中含有一些咖啡因,容易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对孕妇的身体也十分不利,可以喝一些鲜榨果汁。

 

孕妇能喝水果茶吗?

 

孕妇能喝水果茶吗

不建议水果干和水果茶,因为很可能里面含有各种各样的食品添加剂,比如防腐剂、增色剂、增味剂等,这些食品添加剂或多或少都对胎儿有一定影响。其次孕妇最好不要喝茶叶,包括红茶、绿茶,茶叶本身含有比较高的咖啡因,饮用了过多的茶叶,会导致胎儿休息不好,甚至导致频繁的胎动。如果实在想喝,可以喝一些鲜榨的果汁,加热后饮用。

 

孕妇能喝水果茶吗?

 

另外,孕妇在怀孕期间,可以吃以下食物:

1、发育到2亿个细胞所需营养是非常多的,尤其是蛋白质。

2、每天吃3-4个核桃或其他坚果(不要吃杏、杏仁),孕10-18周是孩子第一个补脑高峰期,可多吃些鱼类、坚果。

3、鱼、虾是很好的食物,可以常吃。

4、莴笋中含叶酸多,有助于胎儿脊髓形成。口服叶酸片不超过孕后3个月,会有别的反作用,好像是容易影响铁的吸收,请听医嘱。

5、芝麻也是好东西,可以补铁、提供卵磷脂、蛋白质等,能提高孕妇体质、预防感冒,还可以吃芝麻酱,含有不少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呢。

6、甜食、水果要适量,避免糖尿病、巨大胎儿。

 

孕妇能喝水果茶吗?

 

7、禁食:桂圆,大热,极易造成孕妇流产;螃蟹、甲鱼,大寒,极易造成孕妇流产,特别是蟹腿;芦荟汁;还有碳酸饮料、冷饮、香肠、腊肉、咸蛋、熟肉、火腿、辣鸭脖、油条、烧烤、话梅、水果罐头、方便面、腌菜、油炸食物等再加工、有卫生隐患、没营养的食物也应列入禁食范围内。

8、 不能大量食用:久存的土豆含生物碱,其毒性可在母体残存2个月,伤害胎儿;菠菜含铁并不多,但草酸太强,会影响钙、锌吸收;八角桂皮花椒等热性香料,容易造成便秘;另外海带也寒性 ,不能大量食用,并且食用前最好洗净后浸泡24小时并勤换水,消除海水污染造成的砷中毒;还有马齿苋,兴奋子宫;苡米滑胎;黑木耳活血,大量食用易流产;山楂及其制品会兴奋子宫,大量食用会使子宫收缩、造成流产;杏仁、杏,大热滑胎。猪肝不能多吃,容易维A超量,每周50g足亦,可以用其他食物代替铁质的进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