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便秘吃什么好 三种水果最能通便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5-02 13:44

 

很多妈妈在怀孕的时候都会有便秘现象,这主要是由于体内激素分泌令肠胃蠕动减缓,加上孕期活动量不足所致,那么,孕妇便秘吃什么水果好?孕妇吃什么水果能通便?来了解下吧。

孕妇便秘吃什么水果好

火龙果

火龙果高纤维的水果,其所含有的水溶性膳食纤维含量非常丰富,而且火龙果中芝麻状的种子有促进胃肠消化的功能,孕妇如果有便秘适量的吃吃火龙果,治疗效果是很好的。

梨子

梨子去火排毒的功能是大家公认的,具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之用,梨中的果胶含量很高,有助于消化、通利大便。如果觉得吃梨有些凉,可以将梨煮温吃,稍微放点盐,沸腾后捞出来,将梨子和汤都喝下去。

香蕉

香蕉含有较多的糖分和其他营养物质,可以充饥、补充营养及能量,并且香蕉除肠热的效果很好,可以润肠通便,孕妈妈便秘严重的可以每天吃根香蕉来促进大便通畅。

孕妇便秘注意事项

选择吃含纤维多的食物

有便秘情况的孕妈妈,可以吃一些制作较粗糙的粮食,如糙米、麦、玉米;各种蔬菜,如豆芽、韭菜、油菜、茼蒿、芹菜、荠菜、蘑菇等等;含纤维较多的水果,如草莓、梨、无花果、甜瓜等。

选择含脂肪酸较多的食物

各种坚果和植物种子也能有效缓解便秘情况,如核桃、腰果仁、各种瓜籽仁、芝麻等;含脂肪酸多的鱼。

选择能促进肠蠕动的食物

多吃香蕉、蜂蜜、果酱、麦芽糖等食物,能促进肠蠕动,帮助排便。还可以喝一些酸奶来缓解便秘。

选择含维生素比较丰富的食物

如动物的肝脏、蛋黄、大豆、豆芽、芹菜、莴笋、紫菜、核桃、花生等。

选择含水分多的食物

如鲜牛奶、自己制作的鲜果汁等。

三餐饮食正常

特别是早餐一定要吃,避免空腹,并多吃含纤维素多的食物,比如糙米、麦芽、全麦面包、牛奶,还有新鲜蔬菜、新鲜水果,尽量少吃刺激辛辣食品,少喝碳酸饮料。

多补充水分

体内水分如补充不足,便秘就会加重,所以,每日至少喝1000毫升水。因为水分不足,粪便就无法形成,而粪便太少,就无法刺激直肠产生收缩,也就没有便意产生。所以,补充水分是减轻便秘的重要方法。

切忌忍着不排便

也就是说一有便意就去厕所排便。因为粪便在体内积存久了,不但造成排便不易,也会影响食欲。建议有便秘问题的孕妇每天多喝凉开水或牛奶刺激大肠蠕动,或是早晨起床后马上喝一杯凉开水或牛奶,这都是帮助排便的好方法。

养成每日定时排便的习惯

最好早餐过后排便,不要排便时阅读书报,应养成专心排便的好习惯。

充足睡眠,适量活动

多活动可增强胃肠蠕动。

保证睡眠充足、心情愉快、精神压力得到缓解

这些都是减轻便秘的好方法。不妨多做一些感兴趣的事,比如欣赏音乐、观花、阅读等,尽量回避不良的精神刺激。(参考网站:腾牛健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