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帮宝宝远离痱子 妈妈们可以看看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5-27 15:57

 

如何帮宝宝远离痱子 妈妈们可以看看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又到了这个燥热季节,对宝宝来说真的是个考验。可能不少妈妈发现:宝宝脾气莫名变大,烦躁不安,哭闹起来就没完。

这时不妨细心检查一下,看看孩子是不是身上长痱子了,虽然痱子挺常见,但却会让宝宝有又刺又痒、很不舒服的感觉,所以才会烦躁哭闹。

当宝宝处于高温、闷热的环境时,因出汗过多,汗液蒸发不畅,导致汗管堵塞、破裂,汗液渗入皮肤周围组织,都会刺激其发生炎症反应而引起痱子。根据痱子长的不同部位、颜色,可分为三种:白痱、红痱和脓痱。

白痱常见于新生儿,表现为多数散发或簇集含清液的1-2mm表浅水疱疹,一般宝宝没有症状,轻擦易破,多于1-2天内吸收,有轻度脱屑。

红痱常见于婴幼儿,表现为散发或融合成片的圆而尖形似针头大小密集的丘疹或丘疱疹,周围有红晕,常成批出现在躯干部,有轻微烧灼及刺痒感。

脓痱是痱子继发细菌感染,表现为红色丘疹顶端出现黄色脓头,常出现在身体褶皱部位,如四肢屈侧和会阴部,宝宝的头颈部也很常见。

如何帮宝宝远离痱子 妈妈们可以看看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怎样预防宝宝长痱子?

长痱子是因为排汗不畅,所以预防痱子,最重要的就是给宝宝创造一个舒适、凉爽的环境。

1. 应注意环境通风,避免过热,遇到气温过高(在30℃以上)时,可适当使用空调降低室内温度或使用电风扇保持空气流通。

2. 勤洗澡,勤换衣;在炎热的夏天,每天都要帮宝宝洗澡。

每次洗澡最好用温水,并且不要用普通的肥皂、浴液等,以减少对宝宝娇嫩肌肤的刺激。

宝宝穿的衣服要经常更换,且夏季里给宝宝穿的衣服要轻薄、柔软、宽大,以减少对皮肤的摩擦及保持宝宝肌肤透气等。

3. 炎热的夏天,要多给宝宝喝水,以补充流逝的水分。绿豆汤,西瓜汁,金银花水是不错的清凉解暑饮品。

平日吃饭时,也可以给宝宝多多食用青菜和瓜果,这样,既可以消热解暑,还可以给宝宝补充水分及维生素等,增加宝宝的凉爽感。

4. 勤给宝宝洗澡,洗澡时可在水中适当加些十滴水、花露水,有防痱效果。

5. 在炎热的夏天,不要一直怀抱着宝宝,尽量让宝宝单独在凉席上玩,以免长时间在大人怀中,散热不畅,捂出痱子。

6. 保持宝宝精神愉快,不要招惹宝宝大哭。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