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长胎不长肉食谱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5-12 16:24

文章导读

虽然大部分女性怀孕后都非常兴奋,因为在以后的生活中就多了一个母亲的身份,这让很多女性都非常激动,但是同时也会因为孕期食欲大好导致身材走样而烦恼,甚至有少数女性为了保持身材,在孕期还严格控制饮食,严重的还会选择节食,这对胎儿的健康有很大影响。这里介绍三种孕妇长胎不长肉的食谱。

孕妇长胎不长肉食谱

 

一、莲子瑶柱瘦肉汤

材料:莲子20克、瑶柱10克、猪瘦肉60克、水适量、盐少许。

做法:

1、瑶柱洗净,加水浸泡至软,撕碎备用。莲子洗净,浸泡半小时。猪肉洗净,切件。

2、将所有材料倒入砂煲中,倒入清水。设定为煲汤,启动。煲汤结束,离火揭盖。倒入碗中,调味食用。

小贴士:只用一味莲子煮粥已有很好的口味,如嫌单调,不妨加些枸杞、松子仁同煮。枸杞含多种维生素,可刺激生长,提高人体免疫力,保护肝脏,并且有抗衰老、降血压的作用,有益孕妇与胎儿的健康。

孕妇长胎不长肉食谱

 

二、果仁牛奶燕麦粥

材料:牛奶适量、燕麦适量、核桃仁适量、花生仁适量、瓜子仁适量、黑芝麻适量、枸杞适量、葡萄干适量。

做法:

1、准备原料。

2、牛奶加热到70度左右。

3、加入适量燕麦片煮一小会。

4、加入坚果果仁。

5、快好时候撒入枸杞和葡萄干。

6、出锅时候撒上黑芝麻即可。

小贴士:葡萄干已经很甜了,所以我没加糖。喜欢的话可以加点糖,不加更健康啊,要加红糖也不错,红糖可为孕期孕妇补充铁。

孕妇长胎不长肉食谱

 

三、缤纷蔬菜沙拉

材料:胡萝卜、小黄瓜、紫包菜、花菜、莲藕、蘑菇、新鲜柠檬、橄榄油。

做法:

1、胡萝卜削皮后,切菱形片待用。

2、小黄瓜洗干净,用波浪刀斜切成片待用。

3、花菜切成小朵;蘑菇切片待用。

4、莲藕削皮后纵剖成二半,再切成厚半圆片,并浸泡在加入少许醋的水中,用时沥干水。 5、紫包菜切菱形片待用。

6、将橄榄油、香叶、黑胡椒粒放入锅里,用小火炒1~2分钟,让香味散发出来。加水煮开,继续煮2~3分钟,加盐、蘑菇精,然后放入蔬菜烫熟。

7、将烫好的蔬菜,盛到玻璃容器中,等稍微冷却后,调味盐、蘑菇精、新鲜柠檬榨汁、橄榄油拌匀,装盘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