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宝宝的湿巾 你选对用对了吗

母婴 pcbaby 2018-05-23 09:05

说起宝宝湿巾,它如今就像纸尿裤一样,简直是新生婴儿的必备用品。它携带方便,使用更方便,擦完就丢掉,免去了洗晒的麻烦。因此,许多新手爸爸妈妈都会非常依赖湿巾,尤其是用来帮宝宝清洁小屁屁的时候,简直好用。但是,婴儿湿巾实际上是一种专用品,而且有用途的区别。它和日常咱们成年人使用的湿巾有很大区别。宝宝湿巾的庐山真面目

宝宝湿巾的学名是婴儿湿巾,顾名思义,是专门给宝宝用的湿巾。众所周知,新生的小宝宝皮肤非常娇嫩,很容易过敏。因此,小宝宝的各种用品都要各种小心。与咱们日常使用的普通湿巾相比,婴儿湿巾的成分要求非常高。

香精、防腐剂、荧光剂等是不允许添加的,因为它们本身都是容易产生刺激的成为,会增加宝宝皮肤过敏的风险。尤其是防腐剂如果使用不当会引起过敏性皮炎。此外,许多普通湿纸巾都会添加酒精,以起到杀菌租用。但是,这类纸巾擦拭后会因为酒精的挥发性而导致皮肤表面水分流失。咱们平时使用这些湿巾都会感觉皮肤干燥紧绷不舒服,小宝宝更不能使用。

此外,湿巾的主要成分是水。婴儿湿巾的水是要求经过处理的纯净水,避免水中的细菌在湿巾上大量繁殖,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近来,有不少报道称湿巾中都含有丙二醇等成分,对宝宝的健康会有影响。实际上,丙二醇在许多食品、化妆品和药物,以及日用品中都含有一定的量。它的作用主要是保湿、抗菌和润滑,类似于甘油,帮助皮肤保湿,同时,延缓湿巾上细菌的繁殖速度。只要在规定限量内,少量皮肤接触并不会有什么危害。

根据用途,婴儿湿巾分为普通湿巾和手口专用湿巾。普通婴儿湿巾通常用来擦宝宝的小屁屁,手口湿巾则用来擦拭宝宝的嘴和手。爸爸妈妈们在选购湿巾时要注意看标识,不要选错用错了。

正常使用下,婴儿湿巾不会对宝宝的健康造成影响。当然,湿巾它毕竟比不上勤洗手更有利于清洁消毒和预防细菌入侵。条件允许的话,爸爸妈妈还是为宝宝好好洗洗小手更安全。宝宝湿巾的使用安全事项

宝宝湿巾,它不是你想用就能用的哦。爸爸妈妈在选购和使用中都需要擦亮眼睛,小心试用后,再考虑让湿巾走进宝宝的日用品清单。

一要精明选购。买东西,尤其是给宝宝买东西,其实是个技术活,特别考验爸爸妈妈的“眼力”和知识。就像前面说的,宝宝的湿巾肯定不能含有防腐剂、增白剂和香精、酒精等物质。同时,购买时要注意看产品的生产信息。正规湿巾要有生产日期、生产厂商、厂址电话,以及保质期、有效成分、生产批号、卫生许可证号、执行卫生标准号、使用说明等内容。信息不全、比较模糊或已经过期的湿巾自然不要买。看到这里,许多爸爸妈妈也许感觉头大,那么,简单的方法是信赖大品牌。大品牌一般拥有比较先进的技术实力,质量也更高,比较注重信誉。

二要小心试用。宝宝的湿巾在使用前,爸爸妈妈可以先自己试用一下,如果感觉有酒精刺激,甚至有过敏等不适感,那可能不能给宝宝用。自己试用放心的前提下,先给宝宝擦拭小手等部分试一下,无异常情况才能放心使用。爸爸妈妈要注意,不要用湿巾去擦宝宝的眼睛和耳膜等敏感部位。如果宝宝出现了皮肤红肿、发痒等反应,要立刻停止使用。如果过敏情况严重,爸爸妈妈要及时带宝宝去医院做处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