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准妈妈春季防感冒 试试这8个小妙招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4-18 17:45

过完冬天,就到春天。然而,春天细菌病毒活跃,疾病高发。作为准妈妈,为保护好胎儿,要防止细菌病毒感染,预防感冒。那准妈妈春季如何预防感冒呢?下面分享一些妙招。

1、穿衣要合适

春天,天气变化无常,早上温度低,中午温度高,夜间又温度低。准妈妈记得根据天气变化,增添衣服,避免着凉。如果不想中午太热,可以穿一件薄衬衫,再加厚外套。早上和晚上穿上外套,中午脱掉。

2、饮食要调节

春天适合养生,调理身体。为预防感冒,更要注意饮食,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少吃刺激性食物,还要额外补充维生素c,来提高身体素质。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准妈妈都可以吃,比如橙子、苹果、葡萄等。等身体素质提高了,准妈妈就能较好地抵御病毒,预防感冒。

3、外出场所要选对

准妈妈日常要顾及胎儿,不要去人流大的地方,尤其是通风不好又人多的地方,很容易通过飞沫传播感染疾病。如果非要去,可以带上口罩,避免细菌入侵。日常,准妈妈可以去公园等环境怡人的地方,散散步,调理身体。

4、偶尔要动起来

在气候暖和的春天,准妈妈不要一直呆在屋子里,要动起来。适当的运动对准妈妈和胎儿都有好处。准妈妈可以选择散步、做孕妇操等,以此提高身体素质,改善身体免疫力,进而预防感冒。

5、不要与病患接触

在感冒高发季,准妈妈不宜与病人接触。如果家里有人感冒,应该少接触,避免被传染。尤其是病毒引起的感冒,来势汹汹,会使人反复高烧、咽干咽痛、咳嗽有痰,准妈妈未必招架得住。所以,做好预防很重要。

6、保证休息充足

准妈妈日常要注意休息,不要过度疲劳,因为一疲劳,人的抵抗力就会下降,此时很容易被细菌侵袭而发病。为避免发病,受感冒的影响,准妈妈最好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保证休息充足,建议每天晚上10点前睡觉,早上7点起床,平时注意提高睡眠质量,避免夜间忧思过度,失眠多梦。

7、少喝冰冻饮料

自怀孕后,准妈妈要忌口,不要乱吃东西,随便喝冰冷饮料。冰冻饮料对准妈妈来说并没有好处,不但会引起腹痛腹泻等不适,还有可能导致体寒,引发感冒。如果准妈妈不想感冒影响到胎儿,自己要多注意。

8、注意个人卫生

不良的卫生习惯,也容易滋生细菌,使人的抵抗力下降,从而引发疾病。准妈妈日常记得养成良好的习惯,尤其是细菌病毒活跃的春天,更要如此。只有自己多加注意,才能避免疾病发作。

准妈妈的健康不仅关系到自己,还关系到胎儿。如果不想因感冒而导致胎儿发育不良,准妈妈要做好预防。正所谓,预防胜于治疗。任何疾病不要等发作了才治疗,应该在发作前就避免引发症状,感冒也一样。春天,准妈妈要保护好自己和胎儿,别让感冒威胁到健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