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过敏性咳嗽怎么回事 7大诱因要清楚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4-18 17:44

儿童咳嗽,反复发作,清晨和夜间咳嗽明显,咳嗽时间若已超过1个月,很可能是儿童过敏性咳嗽。临床上,儿童过敏性咳嗽又称为咳嗽变异性哮喘,无感染征象,不会伴发鼻塞、流涕、发烧等感冒症状。有些患病的儿童有过敏史,发病几率高。那儿童过敏性咳嗽发病原因是什么呢?日常如何护理能缓解症状?

儿童过敏性咳嗽7大诱因

引起儿童过敏性咳嗽的原因有很多,若想避免儿童出现不适,或者儿童发病后要找出原因,都可以了解一下:

1、吸入过敏源

如果日常吸入过敏源,如花粉、尘螨、动物皮毛等,很容易引发疾病。外出、旅游、度假,吸入过敏源的几率高,因为活动区域范围广,容易接触过敏性源。

2、气候变化

季节变换,早晚温差大,气压不稳,都有可能引起儿童过敏性咳嗽。尤其在春季,早晚温度低,中午温度高,儿童一旦不适应,又是易过敏体质,吸入冷空气,睡觉和起床时会咳嗽。

3、食物因素

日常生活中,海产品、富含食物添加剂的食物容易引起过敏,刺激咽喉,引起咳嗽。另外,辛辣食物,过度咸食,也会引起儿童过敏性咳嗽。

4、药物影响

部分药物容易引起过敏,比如消炎药。若不想儿童患过敏性咳嗽,谨慎用药,以免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5、空气污染

空气污染,较为常见的是雾霾,会影响人的呼吸系统,进而诱发过敏性咳嗽。儿童呼吸系统发育尚不完善,容易受刺激,出现咳嗽症状。

6、换气过度

大笑、大哭时,如果频繁换气,导致换气过度,也会引起咽喉不适,出现咳嗽症状。一般,换气过度引发过敏性咳嗽也是有可能的。

7、其他因素

遗传、不良心理,也会引起过敏性咳嗽。比如精神紧张、免疫力低、经常哭闹的儿童,很可能会发病。

儿童过敏性咳嗽护理方法

过敏性咳嗽是一种慢性疾病,首次发作,日后会反复。为避免咳嗽影响儿童的生活和学习,日常要做好护理。日常护理要做到以下几点:

1、气温骤降时防寒保暖

季节交替,气温骤降,身体不适,容易出现症状,要注意保暖,外出戴口罩,避免吸入冷空气,不然受寒会引发咳嗽。

2、尽量避免接触过敏原

当确定儿童患过敏性咳嗽后,要尽量避免接触过敏原,以免咳嗽加剧。日常要少让儿童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吃海鲜,避免接触尘螨,少去花丛。

3、注意室内通风换气

经常开窗,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如果室内空气污浊,要使用空气过滤器,并且及时清理过滤网,以免过滤后的空气依然对人体不好。

4、发作时配合药物治疗

发现儿童过敏性咳嗽,要配合医生进行药物治疗。毕竟不用药,症状一直出现,会影响生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