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春困怎么办 试试这些小方法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4-18 17:46

春天到了,人容易犯困,尤其是孕妇,腹中有胎儿,日常更容易疲劳犯困。若不想春困影响生活,孕妇要采取方法缓解。那孕妇春困怎么办?下面教你7个好办法。

1、保证夜间睡眠充足

想白天精神状态好,夜间就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由于孕妇容易累,夜间要早睡,最好能在10点前睡眠。每晚睡9个小时,更利于改善白天的状态。孕妇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不要一天早睡,一天晚睡,打乱生物钟。

2、改善睡眠环境

孕妇春天容易犯困,夜间一定要睡好。良好的睡眠环境,可以提升睡眠质量。日常要注意睡眠环境的改善,调节室内温湿度,把温湿度控制在合适范围,还有不要在睡觉前让强烈噪音吵到。如果周边环境过于嘈杂,要做好隔音,不然,一个晚上都是吵闹声和车流声,会影响人的睡眠质量。

3、选择合适睡眠姿势

缓解春困,有效的方式还有提升夜间睡眠质量。而睡眠姿势的选择,对睡眠质量的提升有着重大帮助。如果不想睡觉时反复转身,孕妇就要采取舒适的睡姿。通常,左侧睡,让孕妇睡得更舒适,也利于胎儿发育。不过,长时间采取同一睡姿,容易让孕妇脚麻。孕妇在出现不适感时,可以调节睡姿。

4、睡前饮食调整

睡前饮食对睡眠状态有影响。若不想睡觉时因饥饿、腹胀、尿频、口渴而频繁起床,孕妇最好在睡前调整饮食习惯。睡前,孕妇不要一次性吃太多东西,也不要喝太多水,如果有饥饿感,可以适当进食。还有,睡觉前孕妇要上厕所,不要等半夜,再起床。

5、醒后注意早餐热量

白天出现春困,与早餐的选择有关。如果不想睡意浓,早上选择食物时,要选择热量少的食物,让一天都精力充沛。如果摄入热量高的食物,孕妇吃饱后就想睡。

6、中午饮食要清淡

清淡而又富含营养的饮食对孕妇来说有较大好处。中午,孕妇要选择合适的食物进食,既要保证给胎儿充足的营养,又要避免影响身体,导致不适,还要通过睡眠缓解。饮食方面,孕妇记得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也不要吃油腻食物,以清淡为主,这样利于胎儿健康。

7、预防流行性感冒

春季是感冒高发的季节,要提前预防。如果孕妇感冒,身体疲乏,容易犯困。若不想被春困和感冒影响,最好在发病前采取预防措施。日常,孕妇要增强身体抵抗力,少去人流密集的地方,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避免加班熬夜,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尽量不要与病患接触,减少细菌感染的几率。

总而言之,不想被春困影响,孕妇就要掌握有效的方法,提升睡眠质量,改善身体状况,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每一天,让胎儿健康发育,安全娩出。如果孕妇犯困,又没有好的方法,持续影响生活,对自己和胎儿都不利,更别提会对工作带来不良影响了。孕妇要时刻清楚自己的状态,做好调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