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发烧怎么办 高烧需暂停母乳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4-18 13:49

发烧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哺乳期的妈妈身体比较虚弱,稍加不注意就生病了。对于普通人来说,发烧就是件小事情,吃点药睡一觉就好了,可对于哺乳期的妈妈来说却是一个不小的难题,怕吃药影响宝宝健康,不吃药自己病着也难受同时还担心会不会传染给宝宝,那么哺乳期妈妈发烧了该怎么办呢?

妈妈们关心的问题就是能不能喂奶了。发烧分为两种,发低烧和发高烧。哺乳期的时候发低烧是可以给宝宝喂奶的,如果妈妈同时有在吃药,就在吃药后4小时再喂奶,或者就先喂奶在吃药。但是发高烧就暂时停止喂奶吧。发高烧是指妈妈的体温超过37.7℃,这个状态下的妈妈最好就不要给宝宝喂奶了,暂时用配方奶替代,或者不要直接让宝宝吮吸奶头,而是妈妈们将奶水挤出来到奶瓶里,宝宝用奶瓶喝奶。妈妈们每天保证挤奶3次以上,以维持乳房的泌乳状态。

哺乳期的妈妈发烧可谓是牵一发而动全身,得病了就赶紧吃药康复,但是最重要的还是要做好预防。做好预防妈妈身体健康什么麻烦事都没有了。

预防首先可以用热水泡脚。妈妈们为了尽快康复在吃药的同时还可以做这些事情帮助病情好转。首先是用热水泡脚,中医养生特别推崇每天晚上用热水泡脚,泡脚不仅能解乏还有利于睡眠,泡脚的水温一定要够热,以热到不能忍受为止即可,热水有助于血管扩张,促进脚部血液循环,可以有效的预防发烧。

还可以生吃大葱。大葱性微温,具有较强的杀菌作用,常吃大葱你就可以不必担心感冒发烧,甚至在冬季也大可放心。另外早晚、饭后用淡盐水漱口以达到清除口腔病菌的效果。

最重要的一点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一点就是要多喝热水。可能你会觉得如果你生病了你老公对你说多喝热水是在敷衍你,但是多喝热水真的对生病很有帮助,发烧的时候身体不容易出汗,这样体内的热气一直排散不出去,病也好不了。多喝热水可以帮助身体出汗,发烧的时候如果你的身体能出汗了就代表了身体退热了,病也就快好了,所以记得一定要多喝热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