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长高的三大原因 看你家娃占了几个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4-29 13:39

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吃的更是不错了,以前只有过年过节的时候才有肉吃,现在想吃肉餐餐都能吃到,现在的营养好了,所以孩子的个头都不矮了,前些天听朋友说她回老家走亲戚,看到邻居家的两个闺女才刚上初二,个头已经达到1.68了,我一听心里很是惊讶,现在的孩子个头都这么好,邻居还开玩笑说以后让孩子去打球,打排球或是篮球都行,看到个头高的孩子,有人会说是爸妈的基因好,有人说是小孩子吃的有营养,那么都有哪些原因促使孩子长这么高呢?主要有以下这几点原因,妈妈们赶紧来看看吧,看你家娃占了几个?

一、从小就爱锻炼,爱好各种运动

相信大家看电视的时候也听过一些体育新闻,那些体育健儿们小时候也不是身体就很好的,他们的父母为了孩子有个好身体,经常让他们去锻炼,跑步、游泳或是打球……反正就是抽出大把的时间带孩子去运动,还真别说,这些运动项目对孩子身高还是有一些帮助的,如果你家娃不喜欢这些运动项目,没关系,家长可以跟孩子一起跳跳绳,这项活动不需要多大的活动场地,也不需要多高的运动装备,只要有一小块空地,一根绳子就可以开始了,在跳绳的过程中能帮助孩子长个子,大人跳绳的话还有减肥的效果,真是一举多得。

二、吃的喝的都有营养

不是说从小给孩子吃燕窝、鲍鱼就叫做吃得有营养,爸爸妈妈们只要把一些家常的饭菜做的多样化,蔬菜能够合理的搭配,再加上一些水果就行了,比如早上可以给孩子做粥喝,在粥里面加点瘦肉或是皮蛋,再加点青菜什么的,都是可以的,做出来的粥口味非常不错,如果孩子平时喜欢吃甜的话,妈妈可以考虑做一下八宝粥给孩子吃,有时候夏天太热,孩子没有什么胃口,不好好吃饭的话,那么建议宝妈们可以做点消暑的绿豆粥吃,绿豆粥做好之后放凉,然后放在冰箱里面冻起来,这样吃既能消暑又能补充一定的营养。

上学的娃一般午饭都是在学校吃的,爸爸妈妈们并不担心,但是到了放假的时候,家长们一定要认真给娃做午饭了,选择一些家常菜来吃,比如鱼香肉丝、糖醋排骨、蔬菜炒肉片、各种青菜……都是孩子们比较爱吃的,有一点,记得炒菜的时候盐巴不要放太多,口味清淡对孩子身体有好处。

三、跟遗传有一定的关系

不得不承认,孩子的身高跟父母有很大的关系,人们可以从血型来判断孩子是不是亲生的,现在人们吃的越来越了,所以很多孩子的身高都高于父母亲,这让很多人怀疑是不是基因突变了,其实不是这样,这是因为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吃的好了,再加上一部分遗传的原因当然能长得高喽。(99健康网(www.99.com.cn)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