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一亲子游 旅行箱打包全攻略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4-28 13:49

五一小长假正在靠近,即将又要一大波亲子游上线啦。年轻的爸爸妈妈们,是不是准备好带娃出去玩一玩呢?很多妈妈都吐槽,带娃出门实在是太累了,就说行李的打包吧,奶粉、纸尿裤、零食等杂七杂八,令人头疼不已。

别急,接下来编辑就为大家准备一份五一出行旅行箱打包攻略,从“衣食住行”方方面面做起,做到万无一失。大家赶紧get起来吧。

Part1、着衣篇

五一出行,宝宝的穿衣很有讲究。5月份是初夏,天气比较热,但还没到酷暑,不过出门还是要带好衣物,有备无患。

☑衣服、裤子、袜子要准备比出门的天数多一些,因为宝宝会出汗,而且玩乐的过程中,弄脏衣服也是很正常的,因此,备多几件很有必要。

☑夏秋交替,温差较大,准备一件长袖拉链衫或薄马甲,方便及时添减衣物。

☑手帕、汗巾携带2-3条,随时为孩子擦汗。

☑围兜1-2条,孩子就餐时避免弄脏衣物。

☑帽子佩带1顶,可遮阳可挡风。

☑如果选择海边旅游,可携带游泳衣1件。

☑雨衣、雨鞋也可以带哦,以防下雨天不时之需。

Part2、饮食篇

带宝宝出行,宝宝的吃喝问题非常重要。吃得好,宝宝才能玩得更好。因此,要备好宝宝的食具,还有一些必备的小零食。

☑奶粉/奶粉盒:对于孩砸喂奶的宝宝,奶粉是必须的,外出为了方便,可以戴上奶粉格,不占地方还实用。

☑奶瓶、奶瓶清洗剂、奶瓶刷、吸管刷:奶瓶清洗装备也要带上,做好宝宝奶瓶的清洁工作,保证饮食卫生。

☑辅食:如果宝宝处于添加辅食阶段,可携带食品罐装水果泥蔬菜泥等;如果宝宝稍大,且路程较长,可携带一些方便零食,如饼干、小面包等,以备需求。

☑保温杯:带宝宝旅行,保温杯是必备的。宝宝渴了可以喝上热腾腾的水,给宝宝冲奶粉也需要热水,带上它,非常方便。

焖烧壶:这可是一个神器哦。只要把大米和沸水一起倒进去,几个小时候就可以吃粥啦,带娃必备!

☑餐具:宝宝专属的餐具也要带上,宝宝吃着自己的餐具,不仅卫生,还有安心的感觉,让宝宝即便在旅途也可以爱上吃饭。

Part3、居住篇

带娃住酒店,很多必备的东西都要准备好,比如一些清洁用品,洗漱用品等,最好自己准备好,因为酒店的不一定适合宝宝。

☑纸尿裤:对于小宝宝,可以携带与路程期相同的纸尿裤,剩余的可以到目的地后购买,对于大一点的宝宝,纸尿裤则根据平日每天消耗数目携带即可。

☑护臀膏:对于小宝宝来说,纸尿裤更换过勤,需携带护臀膏,以防红屁股。

☑清洁用品:牙刷、牙膏、发梳、指甲剪、棉签棒等宝宝日常清洁物品;卫生纸、湿巾纸选带1-2大包;

☑洗漱用品:洗发水、沐浴露等体积较大,建议拿分装瓶携带若干即可;润肤露、防晒霜等根据天气携带;

☑玩具:有些宝宝入睡需要玩具陪伴,虽不赞同孩子产生依恋,但以免哭闹,可选择孩子喜爱的玩具1-2 件。

☑消毒用品:一次性酒精消毒片,带孩子出门各种好奇各种摸摸,消毒杀菌,小巧方便携带,旅行必备佳品哦。

Part4、出行篇

带着宝宝到户外玩,可以备上一些防蚊用品、常备药、婴儿车灯,此外,还要随时看好宝宝,谨防宝宝走丢。

☑婴儿车或婴儿背带:对于小宝宝家庭,如果选择自驾游,婴儿车可放置后备箱。如果是乘坐交通工具,可以选择轻便且一键收车的婴儿车,或者背带,减轻旅途劳累。

☑常备药品:出门在外,气候变换,宝宝身体可能随时有所变化,所以一些常用药品应携带,比如退烧药、肠胃药等(有专门一篇介绍),温度计应随身携带,建议电子温度计或耳温枪,方便携带。

☑驱蚊神器:夏秋季节蚊虫隐患依然存在,所以防蚊用品也应携带,如防蚊贴、驱蚊液、驱蚊手环、驱蚊膏等。

☑免洗洗手液:宝宝出去玩,一下子就弄得全身脏兮兮的,要吃饭之前,可以用免洗洗手液给宝宝洗手,方便又干净。

☑防走失包:会走路的宝宝,一个不小心就远离你的视线,非常危险。此时,一款拉绳防走失包是不错的选择。既能给孩子自由的空间,又能保证他们的安全。

旅行箱打包完毕,一切准备就绪,就可以愉快地带上娃儿去看世界啦。(参考网站:太平洋亲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