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有这四个坏习惯 近视容易找上门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4-28 14:06

上小学的时候,很羡慕戴着眼睛的同学,成绩好,性格也好,上课总是戴着眼睛认真的听老师讲课,那个时候总是以为戴眼镜就是学习好的标配,可是上了高中以后,长时间的学习而没有注意休息,我也近视了,戴上眼镜以后才知道近视的麻烦和痛苦。

看东西不戴眼镜看不到,必须借助眼镜,要不然看东西非常模糊不说,就连别人跟你打招呼你都不知道是谁,很多妈妈为了不让自己的孩子将来戴眼镜,尝试很多方法来预防孩子近视,可以却扛不过一些坏习惯来搞破坏,想要孩子不近视,以下小编说近些坏习惯妈妈们要尽快的帮孩子改掉才行。

1、这不吃那不吃

现在的孩子都是宝贝疙瘩,家里宠的都无法无天了,很多家长对孩子过于娇惯,导致孩子非常的霸道,尤其是在吃饭方面,有的孩子是非常的挑食,这也不吃那也不吃,长期下来,营养就不均衡了,从而惹上近视了,因为孩子的长时间偏食的问题,身体会缺乏某种营养元素,比如缺钙、缺维生素等,身体缺少维生素会导致视力下降。

对此,妈妈们除了要帮孩子改掉偏食的毛病之外,还有必要给孩子选择一些营养比较全面的奶粉食用。

2、开着灯睡觉

现在的爸爸妈妈们大多都是上班一族,白天陪着孩子的时间很少,到了晚上之后有时候还有应酬,或是要加班,陪孩子的时间就更不多了,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爸爸妈妈如果很少陪孩子的话,孩子会变得很胆小,很缺乏安全感,晚上睡觉开灯会减少一些孤独感,但是调查显示,孩子如果长时间睡在一个开灯的房间,会比一个不开灯的房间患近视的机率要大很多,所以孩子睡觉的时候最好是关灯。

3、过早的走路

很多家长很是心急,不想输在起跑线上,什么事情都想让孩子比别人早一步,学走路也是一样,一般来说孩子八个月后是可以学着走路了,而有的妈妈过于着急,想早点看到孩子站起来,让孩子早点走路,但是孩子的视力发育还不是很健全,过早的学习走路的话,会让孩子看不清远处的事物,时间长了,孩子的眼睛很容易疲劳,视力也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害。

4、经常玩手机

现在很多人都是手机不离身的,是一种重要的通讯设备,打电话要用到手机,娱乐也是用手机,孩子也不例外,孩子长到一定的年纪,家长会给孩子买一部手机来用,小到国产,大到苹果手机,自从孩子有了手机之后,经常会拿着手机玩游戏,长时间盯着手机屏幕,会让眼睛有疲劳感,时间长了,视力也会下降的。

所以妈妈们一定要控制一下孩子们玩手机的时间,多带孩子出门走一走,看看外面的风景,不要小小年纪就成了低头族,这对孩子的健康没有一丁点的好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