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犯错时 家长最好别说这三句话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4-30 14:24

人的一生都会遇到很多事情,在处理事情的时候,不能说都处理的很完美,是人都会犯错的,尤其是孩子的时候,孩子在这个阶段犯错是常有的事,但是犯错不可怕,关键的不是让孩子认识到错误,而是在面对孩子犯错的时候,家长的态度很重要,每个家长的性格以及教育孩子的心态是不同的,所以当他们遇到孩子做错事时给出的反应当然也是不一样的,都说家长是最容易影响孩子的人,如果你在孩子犯错的时候说了以下这几话,那么很可能会影响孩子的心理。

1、这么大了,这么点小事你都做不好

在座的各位家长们,听到这句话是不是很熟悉,你有没有说过类似的话呢,我相信肯定很多家长都说过,看似平常的一句话,实际上孩子听了会很不舒服,甚至心里会觉得不好受,家长们应该知道,有些看上去很简单的事情对于孩子们来说可能是有一定的难度,所以这件事情做不好是可以理解的,如果家长们只会站在自己的角度上看问题,而不考虑孩子的感受,时间长了,这种不经意的话会经常冒出来,说的次数多了,孩子的自尊心也会受到影响,最终会让孩子更不自信,更多的时候是否定自己,这对于孩子的成长来说是非常不好的。

2、看你现在什么样子,以后也啥事做不成

相信家长们在生气的时候都会脱口说出一些不好的话,比如上面说的这句,家长们把话说完心里是痛快了,但是有没有想过说的这句话会给孩子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家长不经意的一句话会让孩子觉得,连自己的父母都不肯定自己,孩子的自信心肯定会受到打击的,以后长大了做事也放不开,没有什么自信,原本是很有想象力的,家长们如果老是这样说,孩子就会越不自信了,其实孩子的未来是无限的,只要孩子们有想法,他们就会向着目标去努力,去奋斗,如果这个时候家长不要老是否定孩子,而是给孩子更多鼓励的话,孩子以后一定会成大事的。

3、以前就跟你说过……怎么老是记不住呢

这也是家长们普遍挂在嘴边的口头禅,因为孩子成长过程中不仅会犯错,还会出现多次犯同样错误的情况。这个时候家长们就会用类似的话语去教育孩子,殊不知孩子在这种态度的教育下不仅体会不到自己的过错,并且感觉不到父母的关心,孩童时期的孩子更需要家长们的关心,如果家长们一味的指责孩子所犯的错误,那将会让亲子关系变得非常紧张,严重甚至会让孩子性格发生扭曲,未来也变成这种“马后炮”的人。

家长们应该分清楚不同时期应该重视的点其实是不一样的,在孩子年纪较小需要关爱的时候就尽可能多给予他关爱,用更温和的态度去看待孩子犯的错误,这样才更有利于孩子的成长。(99健康网(www.99.com.cn)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