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季疾病高发 六种传染病要好好预防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4-03 17:12

春天是疾病多发的季节,要做好预防。相比成人,幼儿更容易患病,因为抗病能力低,一旦不注意,就会被疾病侵袭。那春季幼儿如何预防传染病,才能避免给自身带来危害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不同传染病的特点和预防方法。

流行性感冒

虽然春季大部分地区气温逐渐升高,但部分地区温度依然很低,若幼儿没有采取保暖措施,很容易受凉感冒。春季是流行性感冒高发的季节,幼儿要注意,避免感染病毒而患病,出现鼻塞、流涕等情况。

如果不想幼儿患病,应该在日常生活中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比如早晚气温低时,增添衣服;适当运动,提高身体素质;注意饮食,预防上火;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少接触病患。

肺炎

肺炎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疾病,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患肺炎的患者,通常会发烧、咳嗽,通过飞沫,把疾病传染给其他人。有些肺炎是由感冒咳嗽引起的,春季要警惕。

如果不想幼儿得肺炎,一定要采取预防措施,保障身体健康,比如保持居室通风换气,远离抽烟人士,外出戴口罩,注射预防疫苗等。当身边的人咳嗽,最好捂着口鼻。

腮腺炎

腮腺炎是一种腮腺疾病,由病毒感染引起,春季高发。通常,发病者为5-10岁的幼儿,发病后不仅会出现腮腺肿痛,还会发高烧。

如果不想幼儿得腮腺炎,要注意口腔清洁,早晚刷牙,饭后漱口,还要勤洗手,去除细菌。另外,饮食方面,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清淡且营养的食物。

红眼病

红眼病春季高发,因感染和过敏引起,典型症状为结膜充血、流泪。如果看到别人的眼睛充血,发红,最好不要注视对方眼睛,不然很容易被传染。

预防红眼病,还要注意不要经常揉眼睛,关注眼部健康,养成良好的习惯。若幼儿结膜充血,要尽早去医院,防范于未然。

麻疹

麻疹是一种急性传染病,一旦发生,会引起红疹、发热等症状。患者起病初期,身上有红色丘疹,瘙痒难忍,需要涂抹药膏才能止痒。

想要预防,不受瘙痒感困扰,应该做好预防。幼儿要注意个人卫生,避免接触过敏源。若为易过敏患者,日常要多加注意,不要吃海鲜,少去花丛。预防是多方面的,希望家长能督促幼儿,防止幼儿患病。

流脑

流脑虽然并非很多人听过,不过它是一种春季高发的疾病。一旦幼儿感染这种疾病,会头痛、恶心呕吐。所以,要尽早预防。

预防流脑,需要让幼儿注射疫苗,因为接种疫苗是最有效的预防方法。此外,幼儿要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身体健康。

在疾病多发的春季,能做的是采取措施预防传染病,保证幼儿健康,而不能做的是暴饮暴食,养成不良的习惯,另外,不要晚睡熬夜,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使身体抵抗力下降。只有提高身体抵抗力,做好预防,才能远离传染病。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