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好预防措施 哺乳期妈妈少掉发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4-03 17:12

有人说:90后就像蒲公英,一阵风吹过说秃就秃了。虽说每个人都会掉发,但是现在的90后们已经不是单纯的掉发现象了,而是出现脱发的问题了。在还没怀孕的时候就已经每天不停的掉发,怀孕和哺乳期的时候掉发问题更是严重,开始发际线后移,很多妈妈们都开始担心:该不会等到哺乳期过了,本来头发就少的我该不会要秃了吧?

为什么怀孕和哺乳期的时候天天好吃好喝供着,也不需要出门上班,头发反而掉的更厉害呢?这是因为妈妈在怀孕的时候体内雌激素水平高导致本该正常脱落的头发“寿命”延长,等到分娩完,妈妈体内的雌激素含量就开始减少,减少到怀孕前的正常含量,之前本该脱落的头发在此时就会脱落,而这个时候该脱落的头发也一起脱落,因此看上去哺乳期的时候掉发特别的厉害。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精神因素,虽然不用上班了,但是在分娩临近的时候妈妈处于紧张得状态,而在宝宝出生后还要照顾宝宝,睡眠同时也受到影响,这也是会导致脱发的。双重原因的作用下导致了妈妈们在哺乳期的时候掉发更加严重。

幸运的是,产后脱发只是一个短暂的过程,并且会自愈的。大约15个月之后头发自然也会生长回来,所以妈妈们不要太紧张了。虽说会自愈但是如果掉的比正常人还要严重的话再怎么自愈也恢复不到以前的状态,所以在日常也要做好控制措施。

1、洗发水

大部分女生都很爱折腾自己的头发,烫啊染啊的,于是女生在选择洗发水的时候都是注重在具有修护作用的洗发水,有时也会去选择具有“调理”之类字样的洗发水,在哺乳期的时候切记别买具有这些字样的洗发水,这样的洗发水里面可能含有很多化学物质,使用此类洗发水不仅没有帮助反倒会给你的头发带来伤害,此时你就该选用一些比较柔和无伤害的洗发水。这样的洗发水其中含有促进毛囊吸收的营养成分。

2、护发素

在选择护发素的时候也要选择一些比较柔和无伤害的,一定不要买稠密的护发素。同时在使用护发素的时候只需它涂抹在发尾就好,不要弄到头皮上,减少对头皮的刺激。而且用量不能使用太多,避免遗留在头皮上,增加头皮的重量。

3、按摩头皮

很多女生都喜欢留长指甲,这样在洗头的时候就会形成用指甲去揉搓头发,这样对头皮的伤害太大的。在哺乳期的时候妈妈就忍痛割爱一下把长指甲都剪掉,在洗头的时候用指腹去轻轻的按摩头皮,不要用力去拉扯头发。在洗头的时候给头皮做个按摩,促进头发的生长以及脑部的血液循环。

4、梳头

运用梳头养生保健、防病疗疾是中医养生的一绝。可见梳头对我们人体是极有好处的,妈妈们可以买上一把上好的木梳,时不时的梳一下头发,多梳头发是可以达到防止脱发的效果。另外梳头也是要有先后顺序的,要从发尾先梳。正常头发打结都是从发尾处较为严重,梳头时先将发尾处的头发轻轻梳开,再从上而下梳理,减少对头皮的伤害。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