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季疾病高发 娃出现这些症状说明要生病了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4-25 17:02

有了宝宝以后,宝妈们最害怕的就是宝宝生病了,我的闺蜜小西就是一个典型的代表。春季天气阴晴不断,寒气入侵,一个没注意,宝宝就感冒了,其实不止感冒,春天是很多疾病的高发季节,比如咳嗽、过敏等问题,娃太小,还不会说话,一生病的话就知道哭闹,用哭闹来表达身体的不舒服,每每看到娃哭闹的时候,当妈的非常心疼,恨不得自己能代替娃生病,导致娃生病的原因有很多,一般孩子在生病之前身体就已经出现一些症状了,当妈的如果足够细心的话,能及早的发现情况,做一些预防工作,这样疾病就不会往严重的方向发展了。

回想宝宝生病的经历和次数,小西发现了一个秘密。宝宝每次生病之前往往都会表现的不爱吃东西、睡觉翻来覆去、突然哭闹等等,而这些症状过去以后,宝宝就会发烧感冒。如果把握好这些症状,宝宝是不是就会少生病了呢?答案是肯定的!

一、脸色发黄

一般来说,健康的宝宝肤色会呈现的红润粉嫩,白里透红;而亚健康状态下的宝宝肤色往往发黄、泛白。当出现这种情况时,妈妈最好带宝宝去医院检查一下看是否贫血,如果不是,就要担心宝宝是否是生病的前兆了。

二、睡不好觉

宝宝健康的时候,睡眠质量是很好的,只要哄睡了以后,排除掉半夜尿尿、饥饿等情况,一般都会睡到大天亮。然而宝宝一旦在晚上翻来覆去、踢被子哭闹,怎么哄都不见好,那么妈妈要小心,很有可能是着凉感冒的前兆。

因为宝宝着凉以前,病毒和细菌滞留在体内,宝宝睡觉时往往会伴随发热、头痛等情况,肯定会影响宝宝睡觉啦。妈妈可以为宝宝选择一款舒适保暖且透气性好的睡衣,呵护宝宝精致睡眠。

三、不爱吃饭

想想也是这个道理,任何人在感冒的时候,都会变得食欲不振,不想吃东西。而宝宝发育还不完善,尤其是出生不久的宝宝,还不会表达,这时就需要妈妈在平时多加观察和注意。

四、情绪烦躁

宝宝在平时一般情绪都是很稳定的,很上去有精神,不会哭闹。如果宝宝突然有一天无缘无故的发脾气,妈妈就要格外注意啦,宝宝很有可能是在向你表示自己不舒服,快要感冒了,你却不知道,本宝宝要生气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